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三八步槍情結
2019/02/02 01:39:08瀏覽667|回應0|推薦2
我的三八步槍情結
在大槍展買了一把三八卡賓槍,圓了多年要擁有三八步槍的夢,三八步槍並不是什麼稀罕少見的槍,幾乎在任何槍展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但是要找到槍上有原廠徽章,而且又全槍完整的並不好找。另一方面則是價格得公允才行。
在二戰時日軍用最多的步槍一是6.5糎米子彈的三八步槍,這是明治三十八年由日本槍枝設計者Arisaka所研製出來的,總共生產了數百萬把。另一是皇紀二0九九年採用的7.7糎米子彈的九九式步槍。
當過日本兵的小叔,在1945年日本敗走台灣之後,家中就有一把三八步槍放在他房間門後的牆角下,我們就愛到小叔的房間去聽聽收音機,看小叔在裝填散彈槍子彈,甚至買了玩具手槍,捲上底火串讓我們叭叭的打著玩,而我們最喜歡的是拿著三八步槍,拉開槍機、如做子彈上膛狀再按板機擊發,(,一般擁槍者並不喜歡別人Dry fire即空槍上膛擊發)。
小時候玩過的東西,伴隨著成長,當年華漸漸老去,更想去抓回那份記憶,三八步槍的情結 不就是這個寫照 ,當各方面有條件之時,你能有機會擁有就應該去擁有,那能計較日後該如何處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n9988&aid=1245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