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就在這一瞬間
2011/02/13 18:14:21瀏覽424|回應2|推薦25

就在這個季節~3年前我們有位日本原廠主管和一位工程師來台開會並拜訪客戶,間接知道該主管的生日就在第2天,所以我們準備了蛋糕想幫他慶生。當天下午拜訪完客戶回公司並開完會後,我們不預期的拿出插上一支蠟燭的蛋糕齊聲說Happy Birthday to you xxx san, 這時看得出這位主管非常的驚訝;當然接著關掉燈、唱生日快樂歌、請他許願後吹蠟燭,此時發現他好像有點眼睛泛淚、有點在擤鼻子的感覺,原以為他是故意做出被我們感動的樣子,沒想到接著他竟然在啜泣,後來竟哭出聲來坐倒在椅子中這舉動讓在場的我們都愣住了; 

過了一下下才聽到他用日文跟他的工程師說了些話,原來他太太過世好幾年了,自從他太太過世後就沒有人幫他過生日了,今天我們幫他過生日讓他除了驚訝外也很感動、當然也讓他想起了他太太。聽了....o you, D042K6TJ E9 JO45J3聽聽心裡酸酸的有些難過,這時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這位大男生,只能過去拍拍他的肩膀、抱他一下、讓他平復一下心情。原本擔心這蛋糕勾起了他的傷心事會不會覺得我們太雞婆了,但接下來的晚餐和他離開台灣前都一再謝謝我們幫他慶生,讓他在國外度過一個很難忘的生日,讓他非常感動。 

冷冷的今天想起了這件事,不知道這位主管是否還記得這件事,不知道今年是不是有人幫他慶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4880551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情味
2011/02/21 04:33

一個蛋糕,一句祝福,

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溫暖異國來的訪客。


cc-mood(ccmood) 於 2011-02-23 13:15 回覆:

是啊, 濃濃的人情味總讓人覺得溫暖,希望處處有溫暖。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心
2011/02/14 19:25
你們很細心、貼心耶,適時給客人溫馨的一日!任誰都會感動滴~
cc-mood(ccmood) 於 2011-02-15 19:59 回覆:
還好啦!希望出門在外的人都可以不覺得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