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2017/01/27 23:56:23瀏覽668|回應1|推薦13

好久沒上來, 這裡快要變成年誌了!

有話說,人生是10年一個輪轉, 7年一個週期, 對我來說, 去年已是集合這兩項之全部終結之年, 人到中年, 就該有個成熟中年的樣子. 反省,接受, 回顧,前半生所有發生的事情, 這是我的心境。 是好, 是壞,  沒甚麼值得後悔的事情; 我替所有決定已經扛起全部該盡的責任, 做一個誠實,負責任的人, 或許個性改變很多, 但良心這塊是永遠不能變. 

正如上一篇所說的, 雖然發生很多不幸的事情,在我跟我孩子身上,無悔. 因為我們就此看清楚人性, 讓孩子提早成熟, 早學到教訓就比他的笨母親好.  人不須聰明, 但無知, naive , 太純良, 最可悲.    別像離婚前的我一樣, 天真善良傻氣, 社會大學比起高學歷, 寧可選前者.   如果過去父母親教我多點人生詭詐, 相信今天的我不會傷痕累累.

我的單純善良沒有錯, 問題是這社會人心太複雜。 我的家庭背景單純, 問題是出社會後遇到的人, 都太複雜.  我的單純於是變成天大的錯誤, 吃盡了虧與苦頭. 

這個世界是無情的. 即使讀再多聖經, 多禱告, 神還是不會早早把你接到天國去. 這世上的磨練是痛苦的.  

如果follow 我過去網誌的格友們, 可能看出Estella的轉變.   雖然在人前, 盡量地保持微笑, 但我的心一直是冷的.   至於處世態度有啥轉變? 根據生活經驗法則,過去幾年活得太熱心, 有佛心地幫了一大堆人, 朋友也好, 教會服事也好;  通常沒有太緊急的事情時, 我能handle的事情就獨立處理了.  往往我照顧一堆人, 卻鮮少ask for help.   但是, 這一年來, 真的有幾次, 是我非常需要精神支持與實際幫助(例如搬家),  可是, 最後還是自己面對處裡.   前陣子, 生大病, 卻還得獨自辛苦搬家這件事, 挺著虛弱的身體每天推車來回N趟走在零下的冷風中搬家經驗, 確實把我整個心打到地窖裡. 也讓我下定決心, 要更務實地過我下輩子。 不該幫的人, 不用再幫; 對人不需要太熱心腸. 

就像美國選出來的Trump, 完全的務實主義, 這是2017最適合我的人生哲學。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90115481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1 17:51
人都要痛了才有所覺悟,不痛的時候又忘記了,這是反省檢討的大敵。新的一年共勉之喔~
Estella(cch2008) 於 2017-02-02 02:30 回覆:
夏爾克新春快樂! 謝謝提醒, 共勉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