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冬季滑雪
2010/03/14 08:45:40瀏覽585|回應2|推薦5

照片: 我先生.... 我幫他拍的照片  (跳傘時, 通常是他拍我, 滑雪換我拍他囉!!!)

從2003年我第一次學滑雪以後, 我幾乎每年都會去滑雪. 不過去年因為錢都花在跳傘上, 所以只好犠牲滑雪了.

今年, 我們決定無論如何都一定得上山去滑個過癮.  自從我們計劃要去copper mt.滑五天的雪以來, 我日夜期盼.

我們到denver的第一天, 天氣好的不得了. 天氣好對滑雪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 因為太暖, 白天時雪就會溶化, 然後到了晚上, 溶化的雪就會結成冰, 隔天, 就是滑冰而不是滑雪.   滑冰可是比滑雪來的難多了, 尤其是往下滑的那種...  幸好, 隔天開始, 每天下雪.  我們每天都有新雪可以滑.

我們滑雪時通常都不會穿的太保暖, 夠暖即可.  太保暖會造成流汗, 而流汗反而會著涼.  我們寧可少穿一點, 雖然冷一些些, 可是在滑雪時不會因為過暖而流汗, 也不會因為流汗而著涼.

我先生滑雪的程度好我好的太多, 跟他滑雪時, 我常常跟的很辛苦.  他常常要在半路上等我, 由於一停下來就會開始失溫, 他常等到自己都冷的半死.  我們通常早上一起滑雪, 下午吃過飯就分道揚鑣, 以免他太冷, 我太累.

我下午的時候會去和我妹妹及他姪子滑雪.  他們滑的比我慢, 所以我會利用等他們的時間, 替他們照照相.  我的相機是單眼數位d80, 拿出放入包包都要一些時間, 也因為它還滿重的, 我並沒有每天都帶著它.

我妹妹第一次滑雪, 上手的滿快的, 第三天我就帶她上比較平的藍道去.  滑雪場用顏色分難易; 綠色最簡單, 藍色中等, 黑色最難.  黑色又分純黑, 單鑽和雙鑽. 想當然爾, 越多鑽越難囉! 

我們每天的行程都很簡單: 早上約9點(或9點半)出門, 上滑雪坡, 近中午(11:30-13:30)會吃午餐, 大約45分鐘至一小時.  然後再滑雪, 一直到下午四點(不再有纜車上山).  

我的血液循環很差, 手腳常常凍到不行.  我通常會早一點吃午餐(11:30-12:00), 然後下午約14:00在小小休息一下.  讓我的腳可以小小的呼吸一下暖空氣. 

我在歐洲(法國, 安多拉, 義大利), 美國(big sky, copper mt. skystone. a-basin等), 日本(苗場)都滑過雪.  我最喜歡美國.

歐洲滑雪場滿大, 可是很小氣, 除非你在他們山上的餐廳吃東西, 否則你不可以在他們的餐廳休息.  美國就沒這個問題.  美國的滑雪場有很多自助餐廳, 你不點東西, 也可以去自助餐廳, 要坐多久就坐多久(正式一點的餐廳就不行). 

我沒試過, 日本的自助餐, 但是我去的那個雪場好小(苗場), 我常常都還沒暖到身, 就已經滑到底得去坐纜車, 我每次在纜車上都冷的半死. 而且日本的雪太溼, 沒有gore-tex不要隨便上山, 千萬不要笨笨的一點準備都沒有.

想要滑雪的人...  現在正是去corolado的好時機喔!!!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851782

 回應文章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ake Tahoe
2010/03/16 07:24
瓜牛一家從2000年起每年冬天在Lake Tahoe附近的不同滑雪場滑雪
女兒都是Snow Boarding,兒子和我大多數都是滑雪
Heavenly的景觀最美 有山又有水
這幾年我們都在Lake Tahoe 北邊的Sugar Bowl 滑雪.那兒雪道多價錢也不貴
2008年12月30日瓜牛在Sugar Bow黑道上摔段了肩膀
2009年冬天全家在Kansas City時兒女在附近一小滑雪場滑雪及Snow Boarding
兒子很想暑假時去紐西蘭滑雪場打工及滑雪
我們在Lake Tahoe附近的滑雪場就常碰到由澳洲或紐西蘭來的學生趁暑假來美國賺滑雪人的錢!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3-16 23:09 回覆:
我覺得趁年輕, 去滑雪場打工加滑雪是很棒的主意呢!!!  要不是現在已有家累, 我就叫你兒子也把我帶去好了.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3/15 17:46
今年瑞典冬天特長. 雪下的多也下的久. 就因為這不平常的冬天, ski 狂賣, 還賣到缺貨.  我呢則希望雪快溶化吧, 我好想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