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我~
2008/06/30 20:44:16瀏覽796|回應1|推薦40

      今夜黯淡的臉,
      不想讓人看見。
      這一刻的分別,
      心早已無宏願。

      沒有對錯,
      愛情裡頭,
      受傷的永遠是傻傢伙。
      不寂寞,
      就不會醉心殘缺的溫柔。

      相愛如同曾經盛開的花朵,
      瀟灑揮霍,
      轉眼葉飄零花瓣落,
      淚眼迷濛,
      失去了笑容。

      保持沉默,
      癒合不了心的傷口。
      要的不多,
      真相總讓人無法接受。

      離開我,
      別再用甜言蜜語呼攏,
      怪心太軟分不了手。
      一再讓我淚流,
      弄擰的傷口,
      真的好痛,
      好痛。


      文字遇

陶晶瑩 - 離開我

﹝﹝離開我﹞﹞ 歌詞(♥)

陶晶瑩-離開我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把你的電話 從手機裡消除了

我把你的消息 從話題裡減少了

我把你的味道 用香水噴掉了

我把你的照片 用全家福擋住了


你讓我的懂事 變成一種幼稚

你讓我的驕傲 覺得很無知

你讓我的朋友 關心我的生活

你讓我的軟弱 陪伴你的自由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車來了 坐上你的明天  車走了 我還站在路邊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風來了 雲就會少一點  你走了 我住在雨裡面

【詩舞台】

李進文◎玩掉春天以及其他

‧玩掉春天‧
是什麼讓時間更野,一下子玩掉春天;
是什麼讓歡樂緊閉窗扉,一株草向露珠滴滴許願;
是什麼讓眼光失神,滑落晚清瓷杯,
十年才爬到下午的脣緣;一縷煙,
遭天空打斜,
雲來雲往向來無所謂──真與美依舊向前,
除卻後悔,你不愛我愛誰?
 
‧決定出發‧
寂靜,在最寂靜的中心,
生命如節慶;
老天派遣小松鼠將我的思考咬破,
那麼多煙火噴出來;
一隻貓在丁香花和我之間
打個好香的哈欠──撐開小窗,
看看天地展卷如紙,
我行走等同我寫字。
 
‧激愛之後‧
曾經我們跳舞用整個世界旋轉;
圓周上的小數點,是無盡的戀。
然而──
你有沙漠,以及夢;我有愛,以及經過。
曾經我們差一點活了差一點死了,
在一滴淚滴落的瞬間。
我們的夜晚如揉縐的稿紙蜷曲,
靜止前抽動兩下。
 
‧大事業‧
此刻下著卓別林一樣的雨,
像黑白散開的膠卷。
他坐在那裡想策略,
一個下午,避免感性與危險。
他坐在那裡想策略:
產品,人事,薪資,
以及渺小人生的進度。
雨敲窗,他無動於衷,
漸漸靜,雨停,
漸漸夜……
星星一盞一盞像宏觀的視野,
他坐在那裡想策略,
辦公大樓像一支蠟燭燒著夜。
 
‧人間‧
孤挺花走過額際方圓,
扎根於福田,譬如善有深淺,
無關境界。
花香淡淡教你怎樣寂寞怎樣美,
你不境界,只偶然純粹。
你學不會押韻、調音,學不會
布景,在這世界;你學不會
魔術──譬如
叫月亮穿過你的身體……
你痛且大叫,
摸摸胸口是一團霧影;
月亮升天,化為億萬個鈴鐺繫於貓頸,
聲音叮嚀、叮嚀,忽遠忽近,
學佛不如學貓闖蕩黑社會:
貓比你境界,一旦抓到鼠輩。


◎作者簡介
李進文/一九六五年生,台灣高雄人。曾任職編輯、記者,現任職明日工作室副總經理。曾多次獲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台灣文學獎,以及林榮三文學獎新詩首獎、二○○六年度詩人獎等。著有詩集《一枚西班牙錢幣的自助旅行》、《不可能;可能》、《長得像夏卡爾的光》、《除了野薑花,沒人在家》;散文集《蘋果香的眼睛》、《如果MSN是詩,E-mail是散文》;編有《Dear Epoch──創世紀詩選1994~2004》等。

EDDY's reading!

Alex's read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2002243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07/01 13:27

兄弟倆很聽話哦~

學習的精神真好

哥哥這張有點董事長的味道耶~

弟弟放二張, 妳偏心哦~

海豚是還有續集嗎?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7-01 18:42 回覆:

哪有?

兄弟倆一人一張啊?!

連影片都是一人一段哪~

哪敢偏心...

應FAITH要求,

待會兒要他續一段好啦!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