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城市小故事 之 涼子與Mr. True Love (Chapter 1)
2015/03/29 18:53:52瀏覽256|回應0|推薦0

        ~~~這裡所描述的毎一個故事都真真實實地上演在我周圍的朋友的人生裡,

        有的感人肺腑、有的教人義憤填膺,也有的令人拍案叫絕,難以想像這居

        然不是小說、不是電影,而是發生在平凡如你如我的小日子裡。~~~

涼子挽著沈教授的手,步出圓山飯店,沈教授體貼地幫涼子撐起陽傘,即使是下午近五點,八月的台北仍然讓旅居美國十幾年的涼子吃不消。沈教授伸手攔了輛計程車,涼子打算為兩天後的長灘島之旅添購幾件新泳衣。

沈教授和涼子是在交友網路上認識的,誰說網路上沒有真愛呢? 涼子就靠著無遠弗屆的網路,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她跟沈教授在十多封電子郵件往返後,沈教授趁著去加州長堤大學參加學術會議時跟她碰了面,年屆六十的沈教授對溫柔嬌小的涼子一件傾心,當然啦,要擄獲成天與學生論文為伍的沈教授的心,對經歷過兩段婚姻的涼子而言,簡直易如反掌。

涼子在台北出生長大,她的日本名字是第一任丈夫給她的,高中畢業後涼子就被崇日的爸爸送到日本唸女子短大,學校分派她到一間電機公司實習,畢業後就嫁給了公司裡比她大十歲的酒井前輩。酒井畢業於早稻田大學,高大英俊,同樣到這間公司實習的好幾位女同學都暗戀酒井前輩,但酒井獨鍾來自台灣的涼子。可惜,這段異國婚姻並沒有維持太久,在兒子滿三歲這年,涼子執意離婚。

離婚後的涼子帶著兒子到美國散心,暫住在移民美國的哥哥家裡,原本涼子只打算住三個月就回台灣,沒想到,哥哥的鄰居,傑生,深深被涼子的東方臉孔和溫柔婉約的氣質吸引,對涼子展開熱烈追求,於是,出乎涼子自己的意料之外,她嫁給了傑生,一位房地產經紀人,在美國一待就待了十幾年。

涼子的第二段婚姻其實也並未維持太久,雖然是比她的第一段婚姻長命很多,但,總之不是一般人對婚姻的年限的那種認知。傑生和涼子並沒有生小孩,難能可貴地,他對涼子的兒子視如己出。涼子剛去美國時,語文能力有限,僅能用很簡單的英文單字對話,可以說涼子的兒子得以進入南加大醫學院就讀,傑生在他成長過程中的幫助是不可抹滅的。然而,在兒子滿十九歲這年,儘管傑生因涼子的離開而差點得了憂鬱症,涼子還是毅然決然地走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2184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