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拿八、九億?會不會貪太多了
2009/09/18 11:13:52瀏覽764|回應1|推薦15

引用新聞:辜寬敏:只拿八、九億判無期 太誇張

老實說,8~9億對我們小老百姓來說真的很多 

    試想一個剛出社會的大學生,大概可以找份25的工作(平均),有更多人的少於或多於這個薪水,所以一年的所得約30萬,如果一個人到退休的年齡是65歲,大約一生能賺取的薪水是2000萬,這些不包括家有妻小或要買房子的,而更多數的失業小老百姓是少於這個薪水。

    如果以一個人的社經地位可能會升為主管,那以主管層級一個月約5萬好了,不吃不喝加退休金也大概是5000萬,餓死能買豪宅嗎?也許,但比起8~9億也真是九牛一毛,8~9億在辜寬敏你們家可能不算什麼,可是在小老百姓可能是我們的三輩子,投胎轉世再轉世三輩子我們都賺不到這樣的錢。

     知道小老百姓最生氣的是什麼嗎?我們每天辛苦上下班,要忍受主管的責罵、同事們勾心鬥角,承擔過錯的責任,還有養家活口的壓力,每個月賺得3-5萬,到了所得稅報稅季節,還要三扣五扣,斤斤計算才含淚繳出這所得稅,為的是能夠不被罰款,也為得是繳錢給國家,希望有個好的政府為國家建設,帶領我們小老百姓能賺更多的錢,成就每一段的經濟奇蹟。 

     可是呢?阿扁有讓我們生活的更好嗎?我們辛苦賺的錢8~9億就這樣被他貪污了,如果他能讓經濟好轉,讓我們小老百姓們也都能夠賺到這8~9億,或許我還覺得辜寬敏說的「只拿8~9億,判無期大誇張」 

     然而這八年來,只有阿扁一家人吃香好辣住豪宅,老百姓卻在失業的失業,經濟一路下滑,過的水深火熱,還得要忍受每年的藍綠鬥爭弄得大家精神分裂,更因為上樑不正有樣學樣而培養出一堆詐騙集團,倒會、掏空、惡性倒閉、惡意詐騙

    「只拿8~9億,判無期」在小老百姓的三輩子裡很不誇張,而且會不會判太少了,如果可以能不能請法官判他三輩子的無期徒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iy&aid=3328115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拿八,九億?會不會貪太少了!
2009/09/19 03:37
---照扁家的舉措貪婪,按常理講,扁家及背後的財團,合謀至少撈了上千億,何止區區的九億?只拿八,九億?會不會貪太少了!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9-19 10:43 回覆:
感覺他們家的"億",等於我們的元、百元

雖然說貪一元也是貪,做人太貪心而造成國家人民的損失,不用上億也都該判重刑

更何況肚子不扁的阿扁他貪的錢都是以億計算,可是台灣卻在這貪污中沉淪,我們的競爭力下降,原本的經濟奇蹟如今...眼看著週遭的國家生活水平超越台灣,貪污的罪豈止是貪錢而已呢

做過國家大位的人,道德標準更應該比老百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