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日子的【那些風雨該如何細說】
2015/03/26 01:19:51瀏覽2492|回應7|推薦88

引用文章【那些風雨該如何細說】作詞/江水 作曲/飛天


思念如歌,盼來幾許霞晚銀月

依戀引動江河流水,化為雨絲

輕輕淺淺,圈起陣陣漪漣

於是  寫成句,凝成詩,編成曲

傾訴 朝朝暮暮,歲歲年年



感恩 由林兮老師帶領的音樂製作團隊,

為江水以曲以歌,和成思念的曲樂。

儘管飛天江水早是城邦舊識,

飛天始終謹慎仔細的為江水將詩詞字句推敲,嵌入音階。

從委託、協調、譜樂,感受得到飛天的積極熱忱,

與製作團對的效率和嚴謹。

江水  深深揖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21767946

 回應文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07:43
這樣的組合 成就的作品 有如瑰寶 這些合作是性靈磁場的流動 不是金錢可以比擬的 高興江水見證了一次UDN的溫馨與水準 能不令人動容呢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6-23 01:53 回覆:

謝謝愛唱您。


該怎麼說呢,飛天是個對自我很要求的朋友,也是個對朋友很體貼的朋友。在她受江水託付為這首歌譜曲時,江水說出了對摯友的思念。然而即便是江水寫了許多對摯友思念的詩文,也總是辭不達意,未能達到作詞的標準。於是飛天整個的翻遍江水部落格中的詩文,為之重組。

那一段日子,和摯友心靈交流的歲月,他以音樂和詩為江水療癒傷痛,雖然始終不曾在現實生活中有過任何接觸,然而真心誠意始終如一。萬分期待也無論如何他是否有可能再次回到城邦之中,江水永遠銘記摯友為江水成就的一切。

想像過摯友也許的模樣,也許摯友也和江水想像的並不一樣;但在詩文交流中的美善之間,江水至誠相信摯友最真的情懷。

我把這樣的心情說與飛天知曉,於是賦予詩文重組和樂。

江水甚幸,一切的一切惟心懷感恩~~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樓下的各位朋友
2015/05/15 21:23
嗯,逛到這裡,看到寒寂子的留言,在此先替編曲的鄭國騰老師謝謝寒寂子對鄭老師的讚美。
鄭老師是業界資深的音樂人,也是專業的鋼琴演奏家,所以他在處理編曲上自然有一定的水準。

至於一首歌除了詞曲,編曲以外,最重要的靈魂,能夠吸引人讓人駐足,其實是歌手的vocal的到位,所以一首歌要找到適合的歌手,都要靠運氣的。
而這首歌的歌手〝又慈〞是英國音樂學院畢業的,其中一項是聲樂,所以能夠願意跨界來唱我們的歌,我們實在是很幸運。

我們很開心能有這幾位相當優秀的老師一起合作,也謝謝大家喜愛我們的創作及對我們的肯定。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5-24 13:07 回覆:

飛天:

感恩您的來到並親自詳盡說明,江水如同搭上順風車,在您們團隊歌曲創作中,受到許多的恩惠。而機會常常不是只能以金錢衡量,心中萬分感謝。

很久沒能想好好學唱歌曲,多年的懶怠,引起動機只在傾刻之間。因為您的創作,自己的試想詩文作詞,雖然自我能力不甚理想,終究因為您的指導而擁詩成曲,在心靈上這是很快樂的事,感覺很滿足。

感恩感謝林兮老師,感謝您,感謝鄭國騰老師,感謝又慈~~

江水滿心感恩!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05:19
飛天會作曲寫歌倒是令我很驚訝,
我只知道她的詩詞寫的很好。由此看來,,,,,
很顯然的,林兮老師比我想像更專業更厲害。
這是第二次聽氣質高雅飛天的作品,不得不附帶
一提,這首歌編曲編得太好了,歌曲變得更吸引人,
我已駐足超過十分鐘,不知循環播了多少次,(啊這樣
說好像會得罪第一曲!?),所以綠葉真的太重要了。
好啦!再講下去就有「音評」之嫌,我只會玩圖。感謝妳
提供動聽的好歌,上次在林兮老師那裡,因忙著推薦,
沒有注意聽。這次又遇上了,聽個夠。謝謝~晨跑去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6-23 02:01 回覆:

哇~~寒寂子

感恩您的早起在晨跑之前光臨寒舍,這個時間偶爾是江水才剛剛要努力進入夢鄉的時刻。

飛天的詩詞在她初入城邦時,江水就已傾心。她的文筆細膩,婉約有情;描寫英雄豪傑時,具有豪邁奔放的氣魄。許多年來文筆交會,始終覺得她真誠純善,是一個值得令人情誼深交的摯友。在待人處事上認真義氣且時時充實自我謙和有禮。

飛天和林兮老師結緣城邦,在對詩過程中成就了日後的因緣際會。飛天的努力和不計得失,讓在音樂界中享有盛名的林兮老師願意傾力教授,除了這是飛天自身的天賦和運氣,更重要的是她不斷精進日益求精。

這一首歌詞,江水的原創並不精彩。雖然對摯友有深沉的思念,因為自身文筆修為不夠精練,飛天花費了許多精神在江水的部落格中尋遍,再在組合成詞。因為如此,江水從不催促完成日期。可是飛天非常積極且慎重看待江水委託,實在令我感動。也因為飛天和林兮老師的因緣,組合成了完成這首歌曲的團隊,在製作經費上看似令人咋舌,但其實是江水深深的獲得。

如果寒寂子您得空,還請撥冗到江水連結的林兮老師家再次走訪,http://classic-blog.udn.com/CD-RW/21748863

林兮老師以專業的角度,回答他在回應中六樓雲霞老師的回應,江水受益非淺。

另外要特別感謝 愛唱 為江水連結這首歌。感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22:38
江水好友以及林兮老師團隊再度攜手
真是很棒的音樂與文字結合
同時也感受到飛天的認真投入
真心祝福您們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4-02 01:02 回覆:

浮生:

請託飛天譜曲這首【那些風雨該如何細說】的緣起,是因為飛天所譜的【只為一次花開花落】(詞為雲鶴伐客)。江水想起了對摯友的思念,深深銘刻,因此不揣自己才疏學淺,冒昧一問。於是飛天很是慎重的接下了江水的委任。

飛天是一位直爽豪俠的女子,真誠不欺思想正面,江水常受益於飛天鼓舞而嘗試許多新的文筆概念。而她說話的語調一如她對文友們在文筆中的回應,明朗而謙和。飛天常提到林兮老師對她的提攜和受到許多人熱忱的照應和付出,因此她不敢自滿,時時惕厲自己在學習中,日益堅實。

飛天接這首【那些風雨該如何細說】時,江水曾說,不急不急。但飛天並未因此而怠忽,反而比江水所以為的認真更為認真,積極籌思接洽努力完成,江水滿懷感恩。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4-06 02:36 回覆:

對不起,江水將【只為一次花開花落】的作詞者

"雲鶴筏客"誤寫,特此更正並致歉,還請寬諒~~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23:53

真的真情很流露的歌詞

音樂好聽~是江水很棒的回憶

祝福江水 假期愉快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3-28 01:38 回覆:

瑀璇心語:

江水的癡傻都在這裡了~~

摯真的情誼,不變的守候

無論歲月如何流轉

我始終都在此地

一如既往

謝謝瑀璇心語~~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0:29

我也聽了 很棒的集體創作  幫你將音檔 貼在此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3-28 01:32 回覆:

愛唱:

您真體貼,我真沒想到可以直接將音檔貼上來

江水非常感恩您~~

原想說,希望能直接連結到林兮老師家,讓文友們也能試著嘗試

將自己的詩文譜成歌曲,享受與江水同樣的心靈饗宴

林兮老師所帶領的音樂製作團隊,飛天譜曲的用心,

編曲老師們的功力,和歌唱者的嗓音~~

都是很值得讓我們投入其中

他們不計辛勞的付出,早已超過個人現有的支付

值得日後再在回味的欣喜呵~~

但是,貼上來了也很好,朋友們可更直接聆賞

進而前往瞭解創作歷成

愛唱:都好~~都是體貼~~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07:44
我聽了!很好聽!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3-28 01:14 回覆:

領弟:

謝謝您一直都很關心江水

看到您在林兮老師家第一個說讚,心裡很感動。

很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