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 / 江水
2021/02/05 03:25:57瀏覽653|回應0|推薦16

你遠遠⋯看著⋯

在進入門扉的那一刻

月亮掌了燈

太陽怏怏離開之後

像個隱藏的監視器關注著

默默觀察朦朧窗紗

隱藏的動靜

我闖入一片原本暗黑的夢境

踉蹌腳步循著看不見的牆面摸索

熟悉紅磚牆下的貓叫聲

幾個小孩攤打圓形鋸齒牌面

學著廣告詞句

問候小強他母親

一陣香味撲鼻⋯

「趕緊把柴火添足,好了就去餵雞

後面的豬一直吵⋯快點去把牠們餵飽⋯」

眼前逐漸明亮

半駝的背影彷彿曾經熟悉

「⋯等一下你小舅舅有空

叫他教你學毛筆字,女孩子家別整天騎馬打仗,和鄰居打打殺殺!」

哥哥抓走了舅公送給的筍龜:

「你知道牠的肉也能烤來吃嗎?」

拿出打火機就在眼前,火烤了那隻褐色筍龜。

那是唯一陪伴的昆蟲!

一陣肉香哥哥撥開二片焦黑翅膀

就著嫩白肉色撒上鹽,開吃起來⋯

忽然舉起手招呼:"你要吃嗎?"

我急急跑開!

大火蔓延⋯

那半駝著身影的阿婆哭著:

「我的房子⋯我的房子燒掉了⋯」

「沒事沒事⋯還好只是廚房⋯

再蓋就好了⋯⋯沒事喔⋯⋯」

霧朦朧起來

分不清白天黑夜

找不著曾經穿越的那道門

「誰認識小叮噹?我想回去

我要回家去啦⋯⋯」

跑著跑著⋯好累的腳⋯

長大就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唯一賴在床沿的藉口⋯

誰是我?我是誰!

誰注定長大該是什麼形象和模樣?

導演著每個生命入口和出口的又是誰?

你 你 你 知道嗎???

註:

剛看完【目前最火的一期,比平行時空更奇幻的潘博文事件 | 老高與小茉 】無端勾出久遠思緒,於是嘗試寫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5605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