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是福
2017/11/14 15:02:47瀏覽844|回應5|推薦27

    這一段日子裡過得驚險,幾乎失而復得的生命讓我在不能與家人生死與共的遺憾,有了天大的恩賜和彌補~~生活其實應該要甘於平淡知足常樂~~是不?

    一切都有轉好的跡象和動作,懷抱感恩的心萬謝貴人!富足的精神勝於萬貫家財,平安健康唯願喜樂長存。

    謝謝折簪特地說明前篇詩文回應不能立即的原因(http://blog.udn.com/cara5645/5128049),甚至為了應和區區江水的詩文,在她的部落格中以【女人花】為題的繪畫作為回應(http://blog.udn.com/fifi/109013032),江水何德何能?衷心盼望折簪因為感冒引起身體不適的症狀能早日康復~~還有就是謝謝 fllf 時不時的關切~~江水感恩~~

    凌晨試作詩一首,也是好久沒再興起的念頭。說真的,江水不懂寫詩,瞎子摸象好多年,承蒙朋友們從來都不嫌棄,特別盼望和喜歡有人願意為我指點~~還請大家能不辭辛勞多多指教,江水感恩揖謝~~

灑著星星 夜空
滿是銀河遍布
月亮莞爾謎樣眼眸
色彩柔漫神話 窈窕身影
的徘徊 醉舞秋紅
夢遇路過沉酣
裡面誰曾秉燭為伴?

我數著星星一顆二顆三顆
看清澈小河魚游蟹走
見到故鄉虹彩彎彎
從橫跨的這一頭走向那一頭
前景從來以為童話 吟唱
的歌聲繚繞
自我追求不斷 日子裡
己任我為人人 盼望生生世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09032685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12:03

我怎麼現在才看到這篇,真對不起。

還好一切過去,江水有驚無險。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23 01:23 回覆:

fllf:

沒事的阿,您千萬別這麼說

~~謝謝您~~請切莫掛心~~江水深信一切都能否極泰來~~

感恩您~~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1:32

人總是在經歷過一番波折之後

才更懂得"平安、平凡就是最大的幸福"的道理...

祝福江水此後健康自在、喜樂長存...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21 11:55 回覆:

茉子伊:

許多事總是如此這般,來去之間,繫懷牽念。

人事幻滅無常起落,天地自有因緣。

感恩您~~一切依舊平安喜樂,淡然心寧~~

江水萬千揖謝~~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是福
2017/11/14 23:07

保重身體!

氣候早晚溫差大

要穿暖暖,多喝水喔

願平安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21 11:51 回覆:

香川:

好久不見!

謝謝您如今依然掛念!

江水感恩!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21:28

佛家言 人生苦海 且不論這海苦不苦 但波浪是免不了的

看來江水前陣子已有驚無險地度過了

我始終相信 善念必有善果 祝福您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21 11:50 回覆:

Susan:

常念經咒,信有神佛與冤親債主。歷經的過程之中早已被八字演算在內,只是不願面對。

如今好!事過境遷,當來該去自有了結,不怨、不恨~~淡然面對~~

感恩您~~江水深深揖謝!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1/14 19:21

有好一陣子沒盼到江水發新文, 那時心裡猜想了好多, 卻不敢多問.

幸好一切關卡都已過去了~ 沒事就好~

....................................

我這次感冒是我這輩子最嚴重的第二次, 呵呵~有二十多天了~

第一次是學校將畢, 還在實習, 在台北三總在院內感染到 "流感"

那次發燒到39度, 皮膚都痛, 是典型的 流感症狀.

這一次沒發燒, 卻咳的很嚴重, 還拖了這麼久, 我必需倒片檢討.

我覺得我這3個月用掉太多時間在UDN ,

熬夜按推薦+熬夜畫畫+常坐太久=免疫力下降

接下來台灣也將慢慢進入感冒期, 我必需拉回自已了~

....................................................................

江水~ 謝謝妳, 一直都如此的客謹謙讓~ 讓大家都好窩心~

幸好妳寫的是新詩 , 若妳寫古詩, 那我只能按讚, 慢慢淡妳而去了~

因為我根本看不懂古詩(唉~)

江水~ 很喜歡看妳寫的詩裡有赤子之心,

更驚艷(很抱歉, 我又用了驚艷二字) 妳一個轉身,

還有了 十字軍我為 人人 , 好驚艷呀~

希望我沒會錯意吧~ ?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14 20:21 回覆:

折簪:

您是說要照片檢查嗎?身體的警訊不可忽略,是否已經安排預約?盼望您只是虛驚一場,感冒好了症狀也都一起消失~~

折簪,江水很笨,終究沒把古詩文的韻腳捉住,也不太會對句應用,所以所謂的古詩文(純古文)我是完全不成氣候。但聊齋誌異、紅樓夢、三國演義、西廂記、牡丹亭~~一類的書文還是可以理解。卻很奇怪在順筆寫文時總能不自覺押韻,也許是小時候看了不少古裝電視連續劇更或黃梅調的原因。慶幸好家在您沒有離江水遠去~~因為您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良朋益友哩~~

您說的十字軍是甚麼?江水的我為人人指的是喜歡為人服務的初心和熱忱。有很長一段時間江水喜歡玩藏頭詩,但都不及在從前【古典美人 樂蒂】網頁中的布衣,這位仁兄呵,不僅詩能藏頭,字嵌句中或順斜文字裡都能別出心裁,曾在雅虎奇摩創【布衣草廬】。如今久未聯繫不知君今何在。所以在這裡,江水玩的還是藏頭詩,只是所謂的文采難及只能說是在臥虎藏龍的城邦之中班門弄斧罷了~~(慚愧)所以特別盼望能有指教者不吝賜教~~

江水曾經留訊息給您,若要聯繫都可不拘,只盼別斷了音訊。您的身體作息應當調整,切莫造成身體上的困擾,這樣才能留得青山~~來日方長呵~~江水深深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