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老了】
2017/10/23 22:56:50瀏覽918|回應3|推薦35

王老師介紹的歌曲,第一次聽了就有感覺,上網尋找聽了整整一個星期,邊聽邊哭。

今天第一次唱,天籟K歌中的伴唱我學不來,於是試循網路伴唱~~

原唱 原作詞曲人 趙照 先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0885358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22:23
這首歌曲的意境好極了
江水好友如此用心的分享
讓我聽見妳歌聲裡的真情
原來誠意
就是最感動人心的方式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0-24 22:57 回覆:

浮生仁兄:

晚安您好,您也是極有誠意的人啊~~

昨天初唱這首歌,覺得自己的聲音太單薄,可能又是太久沒練嗓。

網路上的KTV有兩種版本,第一個是以老太太和機器人為敘述基底,原本就容易感傷的歌曲一襯,發現又哭到不能自己;於是另尋版本,詩文搭底只在末段歌詞略有錯誤,能自我修正。這一次勉強壓抑,一共錄了三次。這是第三次完成的錄音。

也喜歡李健先生的版本,若以他的音調來唱,我得降三個KEY。若不是他在KTV伴唱中不能消音,可能我會選唱李健先生的版本。他們都唱得非常動聽,因為深情~~

謝謝浮生仁兄~~感恩您~~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8:20

這首歌讓人很感動 也帶著心酸

江水唱得很好聽

王老師是你的鋼琴老師嗎

亦師亦友真好啊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0-24 18:37 回覆:

Susan:

是的,在音樂學習中心緣遇的電子琴老師,很開朗活潑的女子。

每一回都被王老師帶動學習興致,但一回家東忙西忙常常沒能花上太多時間練習,我得讓自己著緊些。

這首歌是王老師在課堂上介紹的歌曲,我聽了整整一星期,心中感觸良多。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6:55

很多的歌,真的讓人有感

當觸動內心的那一刻,也真的如江水所說,會讓人邊聽邊哭、無法自己

記得第一次聽"當你老了"這首歌時,我也是紅了眼眶的

或許這是一首好歌的魅力,也或許是有過同樣的生命歷程,所以容易被感動

江水將這首歌詮釋得真好,聽著聽著...不由自主的....腦海中又出現了許多畫面....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0-24 17:58 回覆:

茉子伊:

這首歌從趙照先生、莫文蔚小姐到李建先生,原創作者的詮釋最令人感動!李建先生的詮釋加入了間奏中的詩句。在天籟中,莫文蔚小姐KTV純鋼琴伴唱我捉不著節奏,李建先生KTV的聲音無法完全成為音樂背景(應是版權顧忌),一度想放棄習唱,然找來找去,這首歌實在吸引人,因而搜尋網路伴唱,勉力完成。

這一陣子身邊有許多狀況,方方面面好好壞壞都引響著思緒,也許~求助於歌曲釋放心靈,是最直陳的方式,感恩您的聆賞~~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0-24 22:58 回覆:

錯誤更正:

李健 先生!

誤植姓名,萬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