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安歲月。隨遇而安。
2009/08/16 19:32:42瀏覽201|回應0|推薦0

 

  攤開掌心,看著手心裏曲折纏繞的曲線,恍

惚出神。有人說,我是一個專情的女子,會有

個很愛我的老公,恩愛到老。但是,如此好的

男子,我怎能遇上,何時能遇到?看著粗糙的

手掌,暗想,有誰願意執起這枯槁皮膚的雙

手?

 

 

  昨晚他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是的,我

是落花,你是流水。終究不能在一起,我們太

過熟悉。熟悉到我知道你的前女友是我的好朋

友。在我們的清純歲月裏,面對感情,我們都

選擇了沈默,然後各自尋找著伴侶。我看著你

身邊的女子,換了又換,心裏既竊喜又難過,

竊喜著你終究沒將心給另外的女子,難過著你

為何那麼的倔強。而我,終究是一人行走,當

身邊有男子出現時,我選擇了逃避。因為心裏

或許有你的位置,但我不清楚。對於愛情,永

遠的懵懂。

 

 

 

真的想寂寞的時候有個伴。每天夜裏,對著昏

黃的臺燈,藍色的屏幕,心莫名的空洞,想要

擁有一個暖暖的懷抱,擁著我靜靜得看電影,

又或者是喃喃耳語。然而,這個人終究還沒出

現。你說是我要求太高,不是,我並沒有要

求,我只想遇到個兩心相悅的男子。我說,能

等的終究會等。你說,你會等。我讓你別等,

去找其他女子,你說你願意等,與我無關。可

是,我心裏卻不好受,因為我終究不會愛上

你,或許我應該坦白地說明我對你的感覺,但

又害怕你會受傷。原來,我是這麼個搖擺不

定,優柔寡斷的女子。

 

       每天對著不同國家的客戶,發現原來交

流並不困難,他們並不像想像中的可怕,反而

是一群可愛的人。喜歡看到他們的笑容,當我

們熱絡地交談時,眼神的交流讓人們發覺不到

我們只是初次見面。是的,很多的時候生意是

生意,友誼是友誼,於是我們公私分明,盡管

在生意上有什麼大的分歧,在生意場外我們還

是朋友。從不喜歡和任何人有爭執,當爭吵發

生時我選擇沈默,個性冷淡,不喜熱鬧,只喜

安靜。一杯熱熱的奶茶,一本好書,一把搖

椅,這就是我所向往的安靜午後,舒暖的陽光

傾灑在身上,瞇起眼睛,享受暖陽的溫柔觸

摸。

 

 

 

       窗外滴答的雨聲,譜寫著不和諧的夜

曲。獨自一人倚靠著窗,手裏握著冒著煙圈的

奶茶,靜靜地看著打在瓦房上彈跳起來的雨

點。或許這麼安靜的夜裏也有無數的女子跟我

一樣站在窗邊,凝望著夜的一切。路燈發出暗

淡的光暈,路上偶爾有人走過,撐著傘,撐起

哭泣的天空。樹下站著一對沒帶傘的情侶,彼

此擁抱著躲在男子的外套下,發出幸福的笑

聲。是的,我正在羨慕他們,這也是我曾幻想

過我們之間相處或許會發生的一幕。但是,真

的是幻想。

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對熟悉的男子和

女子,關係似朋友非朋友,似情侶非情侶。

 

 最近經常會想,我們之間到底算是什麼關係。

最後,懶了,不想了。

 

只希望在安靜的歲月裏,隨遇而安。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3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