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用餘生與我相戀°我用來生與你相守°
2009/08/14 16:00:10瀏覽239|回應0|推薦0

 

  討厭任何形式的節日,別人趨之若鶩、我則

避而遠之。專門找一天來說“親愛的,情人節

快樂”,不覺得是一件滑稽可笑的事情嗎?越

是刻意越是虛偽,如同大庭廣眾下的接吻——

是為了告訴他人:你們有多恩愛嗎?手捧玫瑰

花的女子,或許在戴上白金項鏈後會蟬過別

枝。真正的愛意,來自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一句話語的悄悄傳遞。那種會心的感覺,仿佛

風行水上般無比動容。

 

 

   昨天的文字,略見淒風愁雨。我也不想這

樣,清楚地知道:封閉自己沒有幫助。世界不

會因為你而停止轉動,時間依然分秒不差地前

進。無力的挽留徒剩離別的傷感,除此之外就

是折磨著本就不再相愛的兩顆心。更多時候是

因為疲倦而放棄,盡管未能等到勝負輸贏的最

後一刻。藍色街燈下的長木靠椅肅立不語,沈

默的楊柳岸、曉風殘月。今夕何年?但願,永

遠沒有酒醒的那天。

 

 

   輕輕搖晃著高腳杯裏的香檳,喝酒也需要一

種別致的心情。將來是個縹緲不定的詞語,為

什麽偏要許下一個永遠的承諾?有一分鐘便是

一分鐘,能有一秒就維系一秒吧!可惜,這道

理我明白得太晚了。亦舒問:你是要千年不壞

的塑膠花,還是一季雕零的荼蘼?我苦笑,這

選擇權從來就不在我的手上。原來,愛情回來

過。任性的我把它扔在了風裏,點點滴滴的關

懷卻那麽視而不見。

 

 

   不相信有下一輩子,你不是你、我又何嘗還

是我?哪怕在街角的轉彎處似曾相識地遇見,

來不及點頭微笑就淹沒在茫茫人海裏。情何以

堪?可今生今世,所有的一切成為了歷史。塵

埃落定矣,昨日黃花再是嬌艷也沒有了重新綻

放的興致。輕描淡寫著過往的種種情懷,為了

紀念不能忘卻的從前。當漫天煙花在燦爛地涅

磐,感激著這次最美麗的意外。誠摯祝福:歲

月靜好、現世安穩。

 

   你用餘生與我相戀,我用來生與你相守。

   約定:不見不散。記得:拈花微笑者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2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