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眼中的男人 ----- 安達充漫畫裡的男人
2009/07/14 19:35:41瀏覽332|回應0|推薦0

日本漫畫家安達充作品裡的男人,有一種很經典的典型,他們平常都是一副吊兒郎噹的樣子,表現得蠻不在乎、好色、膚淺、不負責任、邋遢、膽小、貪生怕死……,但是在必要的時候,關鍵的時候,在大部分的人都逃離而不敢面對的時候,在狀態變得艱難而讓人下意識想閃避的時候,他們反而表現出前所未有的正經與勇敢。

在那樣的時候,他們很靠得住,他們勇敢表態,不怕人知道自己的立場,大聲地說愛,並且保護自己的女人

每一個人表現在乎的方法不一樣,無論是在乎一個人或在乎一件事;有的人覺得西裝筆挺就是對一場會議的重視,有的人覺得言必稱「您」就是對某人的尊敬,有的人覺得每天說「我愛你」就是充分表達愛情的作法,有的人覺得一天一束紅玫瑰就是英勇捍衛愛情的不二法門。

也許有一些人,他很在乎,他也知道只要做到某幾件事,別人也會認定他很在乎,但是他不要,他不想,他不肯做別人期待他做的事去證明些什麼,他不要,他不要透過別人的眼光去證明他的在乎,他不要,他為什麼要?

一個大男人,頂天立地,如果真的在乎,如果真的喜歡,想清楚了,沒有什麼不能說,但是也不必說得全世界都知道,對方知道就好,只需要讓對方一個人知道就好,別人怎麼想,無所謂。

怎麼樣的男人比較討女人的歡心?男人很辛苦,永生輪迴不斷的宿命就是討女孩子歡心,沒有標準手冊可以遵守,這個女孩子喜歡的,未必那個女孩子就開心,女孩子動不動就發了脾氣,什麼理由都不見得肯說個清楚。

我不知道從其他女人的眼光看來,安達充漫畫裡的男人典型是不是比較討人喜歡,但我自己的確是較偏好這樣的男人。

我喜歡一個男人可以有一些讓我喜出望外的舉止,也就是說,我寧願這個人真正的模樣,是從外表看不出來的,我寧願這個人平時的行為與發言,並沒有讓我有太多的期待,我寧願這個人真正的能量以及實力,是讓人後知後覺的,是在一個非常的時期,才讓人恍然大悟,喔,原來如此,原來他是一個必要時候會憤怒甚至不惜上街頭幹架的人,原來如此,我寧願他平時是悶不吭聲的,也不要他總是講大話嗆聲拍胸脯,但是衝突來了卻溜得不見人影的那種男人。

男人常會讓女人有過多的期待,為什麼,因為男人希望女人覺得他是棒的,也許不只是女人,男人希望所有人,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覺得他是棒的,所以總是有意無意表現出無所不能的樣子,天文地理任何話題,插得上嘴的就不放過,可是一旦來到作戰的第一線,一旦來到必須實戰的場景,不見得每個男人都上得了台面。

然而我們有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看到那個在危難的狀態下變得英勇的男孩子的表現,讓人失望的事實是,表裡如一的男人太少,必要的時候關鍵的時候讓人驚喜讚嘆的男人太少。

我寧願這個男人就這樣靜靜地鬼混著,糊里糊塗甚至邋里邋遢地,不誇言不說嘴不囉唆,完全不在乎別人覺得他是不是一個標準以上的男人,也不要他是一個總讓人期待過高然後永遠跌破眼鏡的男人。

讓我們誠心而論,大部分的男人都是平凡而不起眼的,但是女人願意花心思看穿男人的外在、看透到本質裡去、進而欣賞這個男人的機率,遠高於男人願意這樣對待女人。

女人有一種天賦,可以偵測到一些極珍貴的本質,無論它藏在多麼深不可測之處,於是女人到底不需要耀眼奪目的孔雀展翅來作為判斷依據,男人只要想清楚了,想清楚了就大聲地說出來,女人總會知道的,親愛的男人,無論你有天大神奇的保護色,女人也可以把你找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3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