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眼中的男人----- 男人好現實
2009/07/14 19:29:56瀏覽249|回應0|推薦0

男人好現實。

說男人現實,可能要被打了,男人要說,現實?哪比得上女人現實,看到鑽石跑車鮮花燭光晚餐,馬上移情別戀了,到底誰比較現實?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種現實,我要說的是情感的現實,是愛與不愛、喜歡與不喜歡、冷與熱的瞬間翻轉,是一翻兩瞪眼,是一覺醒來溫度全失感覺不再的現實。

愛情這樣的事情,在男人與女人的身上,全然是不同的運作。

作為一個女人,我們與一個男人分手,分手不一定是不愛了不喜歡了,很多時候分手只是因為再也無法繼續相處,分手只是因為累了倦了,只是因為心上的那把刀再也無法切割得更深更狠,如果愛情終會流失,常常是一點一滴地,在日常瑣碎的摩擦爭吵之中消耗掉,我們決定分手了,常常是因為再也受不住了,而不是因為我們不再愛這個男人,我們可能會遠走他鄉駐足異地,但在心裡永遠牽掛著這個男人,永遠默默地愛著他,記著他的好。

可是男人像暖暖包,時間到了什麼都沒了,一個暖暖包可以溫暖八個小時,不多不少,沒得計較,一旦再也沒有溫度,怎麼樣都無法起死回生,除了丟到垃圾桶,沒有其他的結果,說不愛就不愛了,那可能是一個念頭的神奇顯現,當然在顯現之前有很多盤根錯節的歷史因素可以追溯,只是那都在底層的而不在表面,如果他不願讓你覺察你幾乎無從感知,像沙漏一樣慢慢地堆積,而後啪的一聲上下顛倒轉了過來,是零與一百的從頭開始。

對於一個愛過的男人,我們依舊關心他的一切,即使分手了,倘若知悉他需要任何協助,能力範圍所及,我們願意像幫個朋友一樣地幫助他,分了手的男人,還是一個朋友,而且在我們的心裡,我們放置他們在一個特殊的位置;可是對男人而言,分了手的女人,就是一個其他人了,分了手的女人不是朋友,那就只是一個不再是情人的女人了,在男人的心裡,即使不經仔細的思索,也很自然地做了這樣的區隔。

所以我說男人現實,男人無情,男人可以一刀兩斷,天壤之別,他們望前看向前走,毫不猶豫留戀地,帶著新的夢想新的希望,和,新的伴侶,過往在身後,與新的戀情不相衝突;而女人念舊,女人惜情,女人不捨得,不捨得過去這段感情綿綿密密的一切,不捨得深深愛過的這個男人,說起來,終究不捨得的是自己,不捨得自己投入的青春與精力,不捨得曾經那樣盡心盡力燃燒的美麗

或者男人真是現實的,而說穿了女人會不會只是自私而已呢,我們在內心深處不願意放開這個男人,也許是害怕這個男人的消逝將意味著我們個人歷史的消逝,我們一輩子懸念著這個愛過的男人,會不會其實只是牽掛那個始終感覺受傷害的自己。

男人是莽撞或者輕率,總之他們是膚淺的族類,不在乎情感歷史的深與淺,匱乏了再創造就是,大抵他們是這樣想的,可是女人不踩著厚厚的、累積了一整個秋天和冬天的落葉走來,不真正感受到腳底踏實,就怎麼也難想像春天的來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3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