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2016/12/30 14:40:17瀏覽2538|回應19|推薦156

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九月的時候,我換了一家公司,辦公桌都是隔斷,相互間看不見,但相鄰座位間打電話卻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左邊的同事,似乎是個很黏老婆的男人。

「老婆,今天晚上我想吃紅燒肉噢。」

「老婆,那件灰格子的襯衣燙了沒有?明天我要穿的。」

「老婆,我又饞你的蔥油餅了。」刻意壓低的聲音,竟是糯糯軟軟的。

我在心裡暗笑,這男人是在向他老婆撒嬌呢。

男人一撒嬌,女人就得舉手投降了。

少不了暗地裡留意他。

是一個很普通的中年男人,事業上雖然沒有什麼成就,家庭生活肯定經營得相當成功吧。

他的老婆,絕對是那種賢妻良母型的。

他給老婆的電話打得很勤,絮絮叨叨的,最後一句總是在提要求,要他老婆做這樣做那樣。

簡直就是一個被寵壞了的男人。

上班時間,突然想起什麼來了,立刻就給他老婆打電話過去。

從他打電話的神情判斷,他老婆竟是從未拒絕過他,對於他繁瑣的要求,總是欣然領命。

熟悉之後,我笑他:「前輩真是好神氣,討得這樣賢慧的老婆。」

他跟著笑:「正是,正是。」

有一個星期天,我喉嚨疼,到醫院去拿點藥,竟然意外地遇見他和他老婆。

他老婆,不是我想像中精明幹練的樣子,相反的,林黛玉般的虛弱纖瘦。

客氣地打過招呼,他扶著老婆,小心翼翼地走了。

接待我的醫生很熟悉他們,說:「他老婆患絕症兩年,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可活,好在她求生意志甚強,竟然捱過了兩年,不過,她的身體眼見著是越來越不行了,不知道還能熬多久。」

醫生搖著頭嘆息,我的心一沉。

這以後,再聽見他打電話,我心裡便有壓不住的怒氣。

這個男人,真是的,老婆都病成那樣了,他還一天到晚地使喚他老婆,這男人的心,是過於粗線條還是本來就像石頭那樣硬?

他用紅筆在日曆上重重地勾了個圓。

他說:「老婆三十五歲生日快到了,讓我幫著參謀參謀,送什麼禮物給老婆好。」

玫瑰,生日蛋糕,唔,太沒有新意了;鑽戒,不行,買不起,他一本正經地思量著。

我終於忍不住,一句話沖口而出:「你呀,什麼都不用送,以後別再使喚你老婆,讓她過兩天清閒的日子就行了。」

他不以為然地笑笑:「那怎麼行,她是我老婆,不使她使誰呢?」

「你老婆都快死了,你還讓她做這做那,你還是不是男人?你對你老婆,有沒有一點點疼愛憐惜啊?」

我的眼神裡充滿了鄙夷,對面的這個男人是那麼的面目可憎。

他的笑容慢慢地收起,說:「你是不是覺得只有對一個人付出才是愛?」

其實向一個人索取也是愛,她剛生病那段時間,我想著她留在這世上的時間也不長了,說什麼也不能再讓她為我操勞,我什麼家務也不讓她做了,只想著要讓她吃好玩好休息好。

可是她的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差,她對我說,她覺得自己這樣像廢人一樣,活著也沒有什麼意思了,不如早點去了的好。我說,我不讓她走,她做的紅燒肉我都還沒有吃夠呢。

我開始像以前一樣要她為我做這做那,她的臉色慢慢紅潤起來了。

那時候我才明白,愛一個人,不僅僅是付出,也需要被對方需要著。」

所以,我會跟我老婆說,我要她給熨襯衣,我要喝她燉的湯。

你知道我老婆是怎麼說的嗎?她說,當她咽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她也會做幾個好菜給我放在冰箱裡。

被人需要是一種幸福,我只想滿足老婆的這種幸福。你明白嗎,因為愛,所以才一個勁地索取,愛一個人,就要給她愛你的機會。」

他的聲音哽咽起來。

而我,直到那一刻,也明白了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我終於懂得,假如你真的愛一個人,那麼你一定要讓她感覺被你所需要著,給她愛你的機會。

 

+1開心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36172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1 17:28

通常的男人是不肯示弱的 , 只有對待自己信賴又深愛的人, 才會撒嬌 。男人撒嬌 女人只有投降的份; 反之 亦然 。

新年快樂 !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04 00:14 回覆:

男倫啊,當他們有所求於妳的時候就會撒嬌,撒嬌的方式就是嘴巴蜜裡調油,譬如說一直稱讚妳好漂亮喔! 有沒有人縮妳是全天下最漂亮的女人哈。^^

他可以睜眼說瞎話,明明前兩天他才在那邊說妳太嚴肅啦;妳以前可不是這個樣子……等,可是現在有所求於妳,他什麼話都敢講出來,所以有時候妳要無情一點,他就會猛搖尾巴,對妳百依百順,而且什麼話都會說出口,真的素甜死人不償命啦。大笑

盹龜雞美少女,阿妳的暱稱好別餒,阿素有啥典故嗎?  新年要快樂,還要每天花花花大財喔。

哈哈哈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12/31 16:38
2017年快將來臨,謹在此預祝好友新年進步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03 11:04 回覆:

阿嬤美少女打剛笑嗨嗨,女兒和媳婦爭著逗您笑,您會不會過得太黑皮了點哈。啾

 哈哈哈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就是-"創造被需要與被利用的價值"
2016/12/31 15:33

有人說人活著就是-"創造被需要與被利用的價值"

尤其是在職場領域的價值

如果沒有被資方需求的專業智識與技能

那麼你的存在對資方來說就是"可有可無"的空號

這道理延伸到愛情或婚姻市場應該也是通達的

故事裡丈夫不斷創造妻子存在的價值

讓病重的妻子有"活下去的動力"

不會因為罹患絕症末期就失去"求生的意志力"

丈夫可謂用心良苦也

不過還是要依對方的身體狀況權衡與考量

不能讓已經夠虛弱的身軀太勞累了

"適可而止"是大原則

這樣的狀況應該也只適用於夫妻雙方感情仍是恩愛甜蜜的狀況中

有的幫老婆保險巴不得妳早早上路咧

夫妻本是同林鳥

有難來時更應互相扶持與照護

即便是陪對方最後一段路程

都是前世修來的幾百年因緣咧!微笑



一味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11:03

感人!!

學到了。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03 10:30 回覆:

大俠早安:

這些善文素寡人的一票麻吉常常Line給寡人解悶用滴,寡人到少林寺唸經太無聊會加減拿疵來笑一笑哈。阿不蘭,神經太緊繃會花轟。大笑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03:12

讚啦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 妳很清楚知道他到底愛不愛妳?
2016/12/30 22:50

google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22:53 回覆:
妳不用一直猜、一直問他到底愛不愛妳,因為他的言行舉止都透露出他對妳真正的感覺。再也不需要查手機、查電腦了,妳很肯定他的心中只有妳。羞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23:05 回覆:

google (兩情相悅就長這樣哈) 睡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 你不擔心他會做任何可怕的事來傷害妳
2016/12/30 22:31

google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22:33 回覆:

妳不用擔心他心情不好,不用擔心他今天是不是又會無緣無故生氣、搥牆、摔東西。

你知道他永遠不會傷害妳,因為他不是披著羊皮的狼。奸笑(呵呵、嘿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22:43 回覆:

寡人一天到晚看電樹新聞,有些莽漢動不動一不高興就把女倫碎屍萬段,不蘭,就素點一把蕃仔火把妳燒光光,然後棄屍荒郊野外哈。

這條寡人掛在第一條,太口怕勒。女倫隨便談個戀愛就會命喪黃泉,識人豈可不明?尖叫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15點打勾一半,證明你們的愛情很健康。
2016/12/30 22:24

google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22:26 回覆:

正在戀愛中的人會遇上各式各樣的問題與煩惱,許多時候我們在生命中不斷尋找對的另一半,但往往我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一個不對的人身上。痛哭

這篇文章或許可以幫你衡量一下,現在你正在交往中的這個人是對還是不對的「他」。如果你們正處於一段健康的愛情,相信下面說的這些你會很有同感。大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22:28 回覆:
寡人也蠻好奇的,基罵就來選幾條來掛在上面哈。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就是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與自在。
2016/12/30 14:5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14:58 回覆:
黑茲爾,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天天快樂似神仙!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30 15:10 回覆:

壽也不用比南山啦,活到跟蔣夫人106歲阿捏丟賀啊。

聽說她每天晚上都叫護士給她灌腸排毒,每天粗六餐,活那麼久,親友差不多都屬光光啦,只剩下妳一人茍延殘喘,孤孤單單,阿捏甘賀哈。什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