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雪域之旅《五》
2007/11/06 20:06:56瀏覽3182|回應21|推薦86
中秋節這一天我們的行程原來是要去日喀則的,因為過節導遊更改行程,改先到拉木措,以便晚上可以讓我們吃一頓豐盛的晚餐。一大早七點半就出發,司機途中加了油,出了市區約半個小時,車子就壞了,車子的排檔線斷了,一車子人全都傻眼,這下子開始擔心今天的旅遊不就毀了嗎?


** 我沒拍到,照片是同團團友vivien 拍的 **


領隊催促司機快去找人來修理,本來司機還想挑車子來搭便車,禁不住領隊催促,攔了一輛載鵝車,後來聽他說那車子好臭,除了鵝外還有餿水桶,把我們給笑翻了。



車壞了,只能坐在車上看窗外的景色,一群藏民正在青稞田裡打青稞,這兒的青稞割下後,放在田裡曬乾後才打的。



又看了幾個藏民趕牛經過,我無聊的想傳簡訊給女兒,告訴她媽媽在路邊數牛,無奈傳不出去,只好作罷。



領隊趁著空檔去問路邊的藏民房子可否參觀,新屋子的主人拒絕。在第一篇雪域之旅我曾經提到,中國政府補貼在往機場的路旁藏民家,房屋補助費,政府負擔70%,藏民負擔30%,結果現代化的藏民屋子就成這德性了,很突兀的鐵捲門,一直讓我垢病。事後我很慶幸屋主沒讓我們參觀,因為在隔壁的傳統藏民屋子,才是我要的。



門上的東西應該是羊角吧,門簾有藏族的吉祥圖案,我差點在八角街買一個門簾回台灣。



一進門的右手邊,幾個階梯上去,就有個露天的廁所,蹲下去後土牆剛好遮住整個下半身,站起身就可看見大馬路,這樣上廁所,冬天一定很冷,不過通風很好不會臭。院子裡還有一隻混種的藏獒,對著我們這一群陌生人猛叫。



屋主是一位獨居的老先生,我向他說了一聲『札西德勒』,那是藏語問候的吉祥話,老先生不會說漢語,我請他跟我一起拍了張照片,也請他示範打酥油茶的工具。



一罐青稞粉和老先生喝酥油茶的餐具。



在老先生的屋子裡看見這個色彩繽紛、漂亮的櫃子。



我很興奮的發現,在廚房裡這個燒曬乾的犛牛糞的爐子。



聽說這次的藏族家訪是要付一些費用的,對孤單的老先生不無小補,也讓屋子充滿人氣。

藏族家訪完,車子總算修好,一耽擱就是一兩個小時,司機就算要快也快不得,自從暑假有輛遊覽車掉到雅魯藏布江後,中國政府就規定,在公路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有檢查站,要計算你行車的距離與時間,太早到達下一個檢查站,交卡後,如果發現早到一分鐘就要罰款一百元人民幣,所以就算早到也會在之前停車,等到時間到才到檢查站繳卡。



其實司機的開車速度真的很快,他都把青藏公路和中尼公路當高速公路開,我一直很提心吊膽的,所以我相信,在台灣的新聞常有台胞遊覽車在大陸出車禍的事故發生,那真的是機率非常高,我很慶幸自己能平安回來,所以一定要提醒大家去大陸旅遊注意行車安全。


~ 待續 ~

Julia Nov. 6, 20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353956
 引用者清單(2)  
2008/02/28 20:27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青藏鐵路。第八節車廂
2008/02/21 23:43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不再到西藏的誓言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如此!
2007/11/26 21:34
我在大陸哈爾濱住了幾個月深深有此感覺,司機都非常沒有耐性,也很喜歡按喇叭,不太遵守交通規則,互不相讓,塞車是常有的事!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28 16:30 回覆:

我每次去大陸坐車都"ㄔㄨㄚˋ耶旦"  就是你說的狀況  太恐怖了


彣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小喵的分享!
2007/11/17 10:40

 一連看了五篇"雪域之旅" 描述得很仔細 讓我有親臨的感受!

想到會有"高山症"本來打算去玩一趟的念頭...想想還是多考

慮一下!哈哈!感謝小喵的分享!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22 15:20 回覆:

彣瑄好久沒寫文囉  忍耐一下"高山症"可以看到美景ㄛ ~ 還是值得啦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雪域之旅《五》
2007/11/10 23:48

呵呵 這車壞的真是時後嘿~

有得有失咩 不然妳也遇不到這獨居老先生呀!

我也對那爐有興趣 煮東西時爐火可能還兼有保暖效果吧?!

我覺得那新式房子兩邊鐵捲門(車庫嗎?)+中間那個大門整個看起來像......墓

車速快一路飆景點也看不到這些景點外的真實生活點滴 小喵還是有福氣滴啦~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11 15:37 回覆:

"我覺得那新式房子兩邊鐵捲門(車庫嗎?)+中間那個大門整個看起來像......墓"

哇哈哈哈~ ~    這句最爆笑了 q妮也太老實了  說出了小喵的心聲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07/11/10 23:19

實在太美了

我也想安排ㄧ下去旅遊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11 15:37 回覆:
真的粉美  快去玩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0 17:57

引文~我很興奮的發現,在廚房裡這個燒曬乾的犛牛糞的爐子~

小喵---這爐子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可以請問一下為何妳看了會很興奮呢?我有點好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11 15:31 回覆:

為何妳看了會很興奮呢?

因為久聞不如一見  沒看過  不知燒起來臭不臭?

不過那兒住的藏民  嗅覺都超強的  臭味對他們來說好像沒感覺  真是佩服呀


最寧靜的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也是一種美
2007/11/10 02:54

老先生家的陳設,雖然簡單,

但似乎收拾得挺乾淨的。

那只櫃子,的確滿美的,

應當可裝許多家當吧,

中看又中用。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廁所
2007/11/09 16:17
景色雖美  露天廁所真是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美了
2007/11/09 01:56

詳細的介紹,美麗的景色和美人相輝映...真是令人羨慕;想是拼了昏死的命,也該去一趟吧~ 值得啊﹗﹗趁還年輕﹗﹗

又:謝謝您的來訪,是啊,時間這把利刃誰都躲不過...我想這功課將來也是妳我的,現在有機會就先修,只能當平常吧~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收穫
2007/11/08 09:56

雖然車子出了問題耽擱行程

卻意外的拜訪傳統藏民房屋

塞翁失馬因知非福也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11 15:38 回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阿計這句話說的真好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的風光
2007/11/08 04:16

難得看見的風光!

很特別!原始中正參雜著進步的畫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