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月的成果
2007/08/12 14:28:35瀏覽1578|回應23|推薦7
五月底時去新光三越逛一場拼布展,從此迷戀在手作的世界裡,七月Calla老師由美返台,在跟她上課的過程裡學會了很多的撇步,省了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常有『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的驚訝,為了不再浪費時間,想想還是去上課吧。

適逢縫紉機公司特價,六堂課六個作品,學費才一千元,材料費兩千,還算便宜,而且教室就在住家附近的百貨公司裡,離家近當然立刻報名。

七月開始上課,學了一個月終於發現好的縫紉機在功能性上差很多,使用上也會節省很多時間,可是才剛買半年的縫紉機,我擔心會讓小喵公碎碎唸,在心裡掙扎了一個月,終於在七月底鼓起勇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邊擦地一邊用著非常謙卑溫柔的口氣對著喵公說:『拔拔呀,我想換縫紉機ㄟ,現在這部機器,車起線會歪ㄟ,而且我在教室用的那台還可以車花邊,車起來很美ㄛ,而且他們現在在特價,舊機還可以抵三千元。』



『好呀!』喵公說,難得的爽快,廢話都沒有,出乎我的意料,樂在心裡,還是不敢高興的太囂張,真想當場跑去馬上買,還是忍著竊喜,挨到隔天快快去買,隔了兩天機器就送來了。

『你怎不用你的新縫紉機車一車呀?』喵公問我。
『我得先把整本說明書看清楚呀!』第一天我這樣說,接下來幾天,喵公開始天天問我一次,結果直到我把車針給弄斷了,又上了幾堂課問了老師無數個問題,把作品帶回家做,慢慢才摸熟機器,現在已經能貼花繡,也會開扣眼,進步還算蠻神速的,連我自己也很訝異,其實該歸功機器聰明不是我厲害,Calla老師有部賓士級的縫紉機,小喵學生原來是國產的,現在有進步一點,買了進口基礎級,期待能做出滿意的作品。

花了錢上課還是有差別的,同樣的我在上課時,還是一直說『原來如此』呀?還沒上課有問題時,我在家有時想了一個晚上,睡都睡不好,想破腦袋還是無法理解頓悟,上課後我頭也不疼了,也省下許多時間。

上課的班上有位小女孩今年才要上國一,每次她來上課,她的媽媽就去逛街,媽媽對縫紉沒興趣,小女孩的作品,卻做的比我這個歐巴桑還要好,好難得小朋友有興趣,不像一般的孩子,過暑假,不是上補習班或是上網打電玩,她很令我驚豔呀。

上了一個月的課,完成一半三個作品,讓大家看看小喵的成果,還不是做的很好,獻醜囉!


面紙套 (裡面裝面紙)


縮口包 (想裝啥就裝啥)


收納袋 (裝塑膠袋,由下面縮口處抽取)


Julia Aug. 12, 2007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1538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ch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又實用
2009/01/29 20:31

我過一陣子也要學拼布,好期待喔!

我自己有打毛線圍巾,棒針、釘板各一條。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慧
2007/11/05 17:02

賢慧ㄡ

難怪妳家的喵爸

什麼都會答應啦

我也好喜歡妳做的收納袋

可能造著妳的樣子試做

不過我沒有機器

就手工做做看

謝謝妳提供的圖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6 13:50 回覆:

你可以的  手工的也可以做的

這是我剛學時貼的圖  後來我又把有些地方拆過重新手縫

我覺得包邊的地方手縫比機縫漂亮ㄛ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7/10/07 08:10
做得很漂亮呢!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6 13:47 回覆:
謝謝稱讚  你粉漂亮ㄛ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師
2007/08/30 00:20

求妳一定要收我為徒,Pleeeeeeeez!

很喜歡你做的拼花布包包!今年時尚大流行也! LV的拼裝包太貴氣,遠不如自己做的有價值!!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5:58 回覆:

天呀  好遙遠哪.......等你那兩個小子長大再說吧....

我也覺得有些名牌的拼布包真的不怎樣   還沒自己做的好看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27 21:31

很喜歡妳那個縮口包耶~
顏色配得真典雅, 迷死B了.....

B一向愛動手做, 可偏偏對針線很不行, 只能羨慕妳和Calla.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29 15:52 回覆:

謝謝B的稱讚  那是上課買材料包配好的布  讓我們自己組合成六項作品

我最近又手癢  把做不好的細節又拆掉重做  搞的自己粉忙........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月的成果
2007/08/18 18:59
多日不見令人刮目相看,好棒!

♥ 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7 10:57
粉棒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認真!!
2007/08/15 09:42

好認真!!好用功  ^__^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15 13:55 回覆:
看到susu真高興  快生了吧  別焦慮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啦
2007/08/14 22:02

小喵好厲害啦   很有研究精神   可是你說舊縫紉機可以抵三千  

那新的縫紉機到底要多少錢啊

精打細算的靜靜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15 13:50 回覆:

新機器是27900.-  扣三千舊機換新機   他們買機器有送課程

因為我有報名參加家飾課   已經付過一千  又再扣一千

所以是23900.-  然後呢  他們最近有兩個課程要價一萬

因為我買新機器  特價只要付7000  所以我又敗了7000.-

總共刷了30900.-  夠敗家了吧

最近都不敢逛街買東西  要乖一點 ~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腳
2007/08/14 16:03

姐做的不錯唷~!

我想像去年我在成衣廠工作~新買的壓腳與舊的壓腳

做東西需要一點熱情~!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15 13:44 回覆:

哇哇哇~  好恐怖啊阿麗   你這專業級的 ~

我對這些壓布腳還是霧煞煞  只懂萬用  跟開扣眼  其它的等慢慢摸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