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個“?”的新聞
2018/10/27 11:52:00瀏覽237|回應0|推薦8

假新聞在台灣已經被拉高到總統層級都關注的問題。

隨著期中選的逼近假新聞議題成了執政黨打擊敵營的手段之一,而隱藏在網路上的無的放矢和無中生有更是讓假新聞像愛滋病般層出不窮,因為愛做就容易滋生怎麼防止假新聞就像預防愛滋病蔓延是一個道理,強逼大家不尋歡作樂找野雞是不行的,在上位者綠營不嫖藍營帶套引領風潮、上行下效,那中標的人會慢慢消失,假新聞就能逐漸減少。

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利用假新聞攻擊國民黨的手段夠狠夠辣,如今一旦坐上大位奪得政權對外界假新聞的反撲一時無法適應,想要用法律手段打壓管控不容它蔓延存在,但在今天網絡的虛擬空間裡,追殺那些胡飛亂串嗡嗡亂叫的蒼蠅會很辛苦而且效果不彰。

 

有種假新聞在市面橫行霸道合法存在,而且政府不但不敢管法律上還不好追究它,是那新聞媒體自身。有點警察搶銀行消防員縱火的味道,新聞記者合法發布假新聞,你會說這怎麼可能?沒錯還就是你的疑問,,造就了新聞人的無所忌憚膽大妄為。何以至此?就因為他們給新聞標題加上一個不知是真是假讀者自己判斷的

也許某年某月某日的早上,報紙頭版頭條出現一條天大的新聞:X長得了愛滋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184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