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女在身邊(02)觀後感
2009/01/07 00:04:10瀏覽1836|回應2|推薦9

「請妳和我交往好嗎?」

好突然的收尾。

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理由讓岡村必須講這句話不可。

這個女人一點也不環保(好啦,騎小褶算是一種環保),

只要她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不怕錢付不出來,

而且明明是去相親又不承認,

明明有碰到好事(「異性關係」,猜個正著)又不承認,

所以她到底有什麼地方吸引他?

我寧願相信是他在搞笑。

 

「以結婚為前提」的約會對象是由寺脇康文飾演,

說到這個寺脇康文,

可是當年和剛出道的常盤貴子在深夜日劇中拍過激情床戲的男優啊……

不過那段畫面據說後來已被常盤貴子買斷了,

所以那齣日劇的DVD版本已經沒有那一段了。

 

OK,以上是題外話,

重點是,我覺得緒方醫師這麼果決就拒絕人家,太可惜了點。

就算對方的觀念有一種貶低自己目前為止工作價值的成分在,

但是又有哪對男女是一開始就價值觀百分百契合的呢?

難道不能試著溝通看看,從歧異中尋求漸漸的吻合嗎?

固然是因為39歲了所以有不能妥協的東西在,

但是對方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就要這樣惡狠狠拒絕,

個人覺得畢竟還是太超過了點。

 

至於之前另一個一聽到她是精神科醫師就開始訴苦的相親對象,

我不知道這演員的本名,

不過我可以確定,

他以前是一個常在古畑任三郎的命案現場出現的小刑警。

碰到這種相親對象也真可憐耶,

這邊是付了三十萬圓加入會員的,

卻要為你這個「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再婚」的傢伙充當心理醫師。

 

三十萬圓,對,這可不是小數目啊!

想想人家岡村醫師,啊不,是岡村先生,

在第一集裡,他的存褶只有19,895圓而已,

和一出手就是三十萬的緒方醫師簡直是天差地遠。

未來如果他們兩人交往,收入上的巨大差異會是有趣的點。

 

而且三十萬圓竟然買到這種婚友服務,會不會太糟了點?

那個一臉諧星樣的專員收了錢,

竟然是隨便丟幾個男人過來,

然後說「就只有這些符合了」,

一副「不要就拉倒」的態度,太糟了。

反而是緒方的學妹幫她介紹到一個不錯的男人,雖然最後沒成。

 

未婚的緒方急著找對象,

但已婚的奈央與瑞惠似乎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奈央的先生會一直這麼「尊重她的生活」嗎?我懷疑。

而在瑞惠家庭美滿的外表下,

有的卻是先生與兒子不重視自己的那種空虛感……

更妙的是還去找到一個岡村先生諮詢,

這下該不會演成一齣有趣的外遇戲吧?

 

然後本集又多一個來自「詐欺遊戲」的熟面孔,

就是岡村誤診斷為「可以提早踏出那一步」的那個懦弱病人。

是說他還真的適合演這種懦弱角色啊,

在「詐欺遊戲」裡好像也是類似的設定。

 

說到岡村這孩子,道歉得還蠻阿莎力的,

而沒有找一堆理由掩飾自己的過錯。

這點應該有討到緒方的歡心才是。

不過他對於所謂「環保」的堅持,

以及他的那白目態度,

目前可還是令人敬謝不敏的大阻礙。

原本那幾位護士似乎都對他還算有好感,

但歷經「吃不完就不要點那麼多」
「免洗筷再洗一洗就能用了」等名言的摧殘下,

以及「自備盒子把沒吃完的裝走」的現場表演,

誰要是忍受他,應該可以算是偉人了。

「魚干女要怎樣」裡的部長,基本上還算近人情,

但本劇裡的岡村竟然要求別人把免洗筷拿去洗再來用,

這點就真的「環保」到不近人情的地步了。

 

至於筒井道隆的角色「阿通」,

目前的功用不明,

大多時候都只是窩在自己餐廳裡而已。

這兩集的感覺看來,

似乎原本是對奈央有那麼一點意思在,

也覺得只要一直守護著自稱「不婚」的她就行了,

誰知卻突如其來被她閃電結婚去了……

還是說,此人也是有可能與緒方醫師湊一對的候選之一?

雖然目前看來還是岡村與緒方的組合最有趣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5421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幹麻限定三分鐘阿~~~
2009/01/07 22:01

沒想到你會看這部呢~~~

不過這部戲還真符合我

可惜身邊並沒有藤木帥哥出現啦~~~

以前李宗盛有一首:十七歲女生的溫柔~~~,其實是很那個的......

我想改成:四十歲女生的溫柔~~~,其實是很那個的......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9-01-07 22:03 回覆:

因為天海祐希之前有幾部都剛好有看

再加上也還算不討厭大塚寧寧和松下由樹

以及又有可愛的小蘿莉串場(但是我不是蘿莉控啊!嚴正聲明),

也就順理成章的看了~

或許也和藤木直人的戲也還算好笑有關啦(但他的戀愛革命我沒看)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實在ㄉ
2009/01/07 15:48

我看第一集時也是有懷疑阿通對奈央有意思ㄟ!

但是因為奈央結婚了就...

PS.這是告訴我們要把握時機趕快告白是吧?!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9-01-07 17:28 回覆:

是啊,要把握時機告白,

不然就是要在婚禮上搶婚!

不過阿通二者都沒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