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才派遣吹起「外派」風![轉貼]
2007/09/11 13:06:57瀏覽1549|回應0|推薦15

 
企業運用派遣吹起「外派」風!104人才派遣中心觀察,今年以來如「駐日系統工程師」、「駐越南資訊工程師」、「在台SOHO工程師,先至美國總公司受訓」等「特A級」派遣職缺陸續出現在104人才派遣中心的徵才網頁中,今年案件數是去年的五倍之多。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這類外派職缺是就業市場中的名牌貨,不僅要派企業知名度高,薪資福利也很優厚,再加上有累積國外工作經驗的好處,特別受到求職者青睞,徵才廣告往往在刊出不到一周之內,就能收到比平常多出一倍以上的求職履歷,工作機會說是被「搶購一空」也不為過。

派遣往往被誤解為「藍領」、「低薪」的工作,日劇「派遣女王」也以戲劇手法描繪部分日本菜鳥派遣人員的心酸,然而在台灣,企業對於派遣人力的需求早已轉向「白領」、「專業」工作者,所配給的薪資福利亦不容小覷。今年以來更是出現「外派工作」的職缺,如「駐日系統工程師」、「駐越南資訊工程師」、「在台SOHO工程師,先至美國總公司受訓」,企業要求求職者須具備能夠獨立作業的專業能力、中上語言能力、並且最好是具備「應變能力」、「壓力承受」等職能的「特A級人員」。此類職缺以「資訊軟體工程師」、和「行銷業務」工作最多,派駐地點遍及世界各地,包括香港、日本、東南亞,再到企業總公司所在地(如美國),

邱文仁認為,企業的「外派工作」出現在派遣職缺中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具有海外職缺需求的公司多半以外商、大企業為主,正好與最常使用派遣人才的企業背景相符,如與104人才派遣中心合作的企業中,26.7%是上市櫃公司,24.8%是外商企業。而針對今年吹起的這一波外派風,她推斷,應該是企業使用派遣愈來愈上手後的進階版需求。目前104人才派遣中心上,還有四個外派職缺正在徵才,歡迎具備系統軟體、業務開發能力,並擁有中上程度外語能力的求職者應徵。

邱文仁表示,這類外派職缺非常搶手,往往在徵才廣告刊出一、兩周內,就能累積足夠質量的履歷表,求職者可得要眼明手快。儘管累積海外工作經驗,是許多求職者的夢想,例如現在104人力銀行線上尋找海外工作的求職者超過一萬八千人,但企業所釋放的海外職缺只有九千多筆,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外派工作可遇而不可求,她建議,求職者還是先做好基本功,除了累積紮實的工作專業,培養良好語文能力之外,透過派遣公司選擇比較容易出現外派工作機會的企業任職,或主動對派遣顧問表達尋找海外工作的意願和能力,也有機會提早卡位。目前104人才派遣中心的工作機會中,業務客服(34.9%)、行政總務(27.3%)、軟體資訊(16.1%)職缺最多。

資料來源:http://www.104learn.com.tw/cfdocs/edu/iexam/show_iexam.cfm?autonumber=1016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22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