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派遣女王(3)觀後感
2007/08/30 18:21:27瀏覽1787|回應1|推薦10

從最後的里中撞見捲毛強吻(?)春子來看,

應該是會朝「二搶一」的路線上發展吧?

就反差所帶來的效果而言,

不禁擔心「春捲配」成局的機率較大。

(我個人也是對春捲配蠻感冒)

接下來看看怎麼上演「職場同梯情誼VS.愛情」之間的戲碼了。

 

春子原本收到「誤寄的」示好信好像還有點小暗爽(還露出微笑),

但一看到「紅色毛衣的妳」之後就整個抓狂起來,

馬上變成破口大罵的口吻,

這個部份挺好笑的。

可見她雖然嘴硬,對於仰慕者的存在,還是會有點在意哩。

所以里中或捲毛想對她下手,或許不是完全沒有縫隙可插的。

 

不過這個捲毛也太自我意識過剩了吧。

才剛聽他說「是我誤會妳了」,

還以為他已從里中那兒得知事情(含釘書機大戰)的全貌,

準備邁向「正職vs.派遣和解共生」的完滿情境了,

沒想到竟然冒出個「妳是不是喜歡我?」的妙句。

(這麼說來「妳是不是一直在跟蹤我們?」也是……)

這,要不要乾脆再補一句
「打是情罵是愛,難怪妳一直罵我、激怒我」?

 

看春子在切70公斤鮪魚時,

是真的有拉全身的鏡頭在動刀,

而不是只有拍局部的手的動作,

所以即使先有真正的師傅切好大致的軌跡,

篠原涼子應該多少還是要真的拿那支大刀切個一點吧?

這樣子的話演這戲還蠻有趣的,

可以從中體驗到一些一生不會有機會接觸的東西,

像開怪手或切鮪魚都是。

 

「不收加班費」真的是酷斃了,

我看就算把原本S&F要賠給百貨公司的錢全部送給她,

也都不為過,因為還有商譽損失等無形資產什麼的,

全都因為她而救回來了,一定划算。

如果春子夠狠,其實可以「我不要錢,我要捲毛變光頭」,

這樣就有好戲看了。

不過依她不傷正職的原則來看,是不可能有這樣的好戲。

 

最後解除僵局的方式很令我意想不到。

本來以為是里中會拉捲毛一起去求春子幫忙道歉之類,

沒想到只有一個里中去,這樣子,又怎麼會答應?

人家捲毛早就撂狠話說「我才不要妳的幫忙」了,

(如果當時沒這麼兇狠拒絕,搞不好她還會考慮幫忙一下)

若她此時無緣無故擅自跑去幫忙,

到時又要被說「派遣人員插手正職人員的事」,
多麼吃力不討好。

 

但由阿常師(差點打成阿基師)的角度,

以「師徒情誼」「派遣人員情誼」切入,

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其實我相信她是有點要心軟了的,
阿常師來電剛好給她一個救捲毛命的台階)

而且剛好也回答了捲毛的「妳這個人有朋友嗎?」的質疑,

真是一兼二顧是也。

一匹狼就是一匹狼,原本就沒必要和羔羊們做朋友,

要找朋友,難道不能和另一匹狼做一對「孤高來孤高去」的朋友嗎?

 

另外,飾演派遣女子二人組裡頭較矮的那個清水由紀,

原來是上戶彩的師妹「美少女Club31」裡頭的,
難怪一直覺得超面熟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198806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捲配
2007/08/31 09:11
哈哈,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春捲配"勒~~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