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沒人要理我? SOS...
2005/08/03 19:12:50瀏覽2851|回應13|推薦15

你用什麼方法輸入中文呢?
大易 注音 倉頡 ........     
我ㄉ天阿!   活到這麼老, 還要實習活到老學到老ㄉ哲理    

B必須學新的中文輸入法, 想精進注音就得要重當小學生 
為輸一個字可得要眼睛睜大大, 打老半天...  頭都要昏ㄌ
為什麼沒有天才,  發明更神奇更好的中文輸入法呢?   

親愛的   快快告訴我.   妳用什麼方法打字, 可以跟飛的一樣快?  


* Guess?  How much time did I need in order to type above words?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382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P
2006/11/04 14:42

我是用大易不過好像嘸蝦米會快一些,但是無蝦米每換一台電腦都要重

灌一次就是了。至於大易好不好用哦...我想拼字碼的缺點就是如果你寫的筆

順不正確的話,就會拼不出那個字哦。有時候真的還挺麻煩的。

自然輸入法的話好像要打久一點,電腦記住你的習慣之後,就不會有選字上

的麻煩了,但是我以前認識的朋友如果是使用原本的ㄅ半的話,都習慣用

ㄅ半了,他們說那樣打比較快,缺點就是選字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别丧气
2006/10/06 12:04

我用紫光输入,属拼音法。用久了也不必一粒一粒输,它很聪明,有记忆的。如:“猫头鹰”第一次输“maotouying",选字后,以后只要输mty 就行了。网上有免费下载的。

呵呵,我第一次中文输入,你上面那一小段文字,没3个小时都搞不定。还要一边想拼音,一边翻字典,一边碰运气;再不行就只好拉开喉咙喊老伴该字是什么拼音。幸好老伴看在我这把年纪还如此积极学习,他嘴里没说什么但他心里其实有点烦。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吊了快兩個月了......... >__<
2005/09/15 01:31

以前B就是用" 蒙恬筆手寫板" 掌控B棧的ㄚ~
自從上回B電腦當機後, 蒙恬筆持續罷工,才逼B得重學新的ㄅㄆㄇ輸入法.
哎~ 打起中文字來, 就變成像是龜跑路的苦差事!

我重灌蒙恬筆software, 電腦老顯示找不到...所以跟本無法使用.
I couldn't figure out where is the problem?
Called several times 蒙恬 company in Taiwan, but still no good result.
ㄞ~ 就這樣蒙恬筆已吊了快兩個月了......... >__<


TATHAT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蒙恬手寫板
2005/09/10 17:35

來得會不會太晚了!

推薦您蒙恬手寫輸入,

就像平常寫字一樣,快又方便。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nyin,注音...both are not funny
2005/08/16 14:42
"Pinyin" I can type faster, but 自動選字老選我不要的...快不被氣死才怪? 
So I use 注音 in between.   
Poor B ...... >____<    真不想玩"網"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注音
2005/08/15 21:16
自然挺好。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能生巧
2005/08/09 21:38
熟能生巧
也真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漢語輸入
2005/08/09 12:34

我也是近來才學中文輸入法,打的好辛苦,還要選字。注音還要再翻字典,好累。

我用的是漢語拼音,我用美式鍵盤,沒有注音,所以漢語很方便。剛開始也是慢得要死,現在好多了,可是選字還是很煩。

加油努力吧!


二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8/07 19:54

嘸蝦米輸入法還蠻容易學的哦

打起字來也蠻快的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用自然輸入法
2005/08/07 18:18

這也是一種挑戰!

B 加油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