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從來不只是電影:Pervert's Guide to Cinema/Ideology
2014/03/06 23:41:37瀏覽1271|回應2|推薦58

最近電影突然又變成不只是娛樂的話題了。

有兩部Zizek的"電影": The Pervert's Guide to Cinema(2006)The Pervert's Guide to Ideology(2012),或許能讓討論丰富些,而讓人無法再以"它不過是部電影"來迴避自問更進一步的問題。

Youtube上有Guide to Cinema完整影片,和一些零碎的Guide to Ideology的片段(這裡有線上完整放映)。三言兩語是說不清的。總之,這兩片都極有趣。一來就單純的"看"電影來說,這種世界級的大師編織評論本身就有趣,二來,不同立場的人,會有不同立場的被啟發與解讀。不變的是,電影從來就不"只是"電影。它也從來不曾如聲稱它是無辜的人所聲稱的那麼無辜。

建議先從Guide to Ideology看起。Guide to Cinema這部時間要長得多,也相對偏"電影"本身多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ckwall&aid=1155330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7 11:1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64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南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您!
2014/03/22 14:30
久未見您發文,喜看新作!
brickwall-muppet day(brickwall) 於 2014-03-22 20:06 回覆:
感謝來訪!只是前些時候看到太多人在曲言辯詰,覺得這是何苦呢,就貼了這於此,一個人看到算一個吧,我也沒有能力去細剖分析了,聰明人看了自然會引申。重點是,如同zizek一再指出的弔詭處在於,人們根本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