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人退休俸被剝削亂改之感言
2021/04/11 23:57:54瀏覽572|回應0|推薦9

網路文摘】軍人退休俸被剝削亂改之感言

陸官校50期魏志明的從軍感言:文未讀完,已涙流滿面!

這篇應該是目前為止針對所謂年改,最有說服力的真實感言,也是我們所有職業軍人和軍眷們的共同印記和心聲!

*************************************************

【軍人退休俸被剝削亂改之感言】

民國70年11月16號,我陸軍官校畢業,分發到竹北犁頭山 

民國71年 7月,大熱天,我帶領著部隊在竹北助割。

彼時,年僅60歲的母親,在馬祖中風驟逝 ......

當時的外島,交通不便,沒有電話,僅靠隻字片語的電報聯繫,和一個月三航次的運補艦往返,真是插翅難飛!

等我趕回家時,沒有冷藏設備的離離離島,母親早已入殮了。只見紅漆木棺和孤瘦無神的老父,我撫棺痛哭......

母親最後一面都未見著,這是我從軍報國的代價,和人生最大的遺憾!

71年9月,老父親來電報說,要在母親仙逝百日內結婚。

為不違逆老父親的心願,在一邊準備部隊移防金門的忙碌中,一周之內匆忙完婚了。沒有新房,在飯店住了兩天,而後為新婚的妻子租了間小公寓,買最小的家電、最便宜的家具,和不到萬元的儲蓄,算是成家了......!

老婆....你真勇敢.....那時清貧困境....你也敢嫁我.....!

五天後,移防到了金門,新婚嬌妻留守台灣,老父親在馬祖,適逢中秋,月滿三地,舉頭月感慨萬千!

那年代,沒有自動電話,更沒有手機和Line,想通訊,只有打電報或是寫信了,是名副其實的魚雁往返!

一年後,老婆有身孕了,我還在金門,老婆所有懷孕、害喜、 姙娠的過程,我都缺席。

大女兒臨盆了,我正巧趕上返台考研究所。

那年代,談休假是革命的障礙,想讀書必須長官恩賜。我算是幸運的,還在台灣考試,女兒也算是知趣識相,乘老爸返台之際,搶著出世。

老婆在汀州路三總陣痛吶喊著.....,我在機會難得的考場中,心繫愛妻,又奮筆直書........

半夜12點多,女兒出生了,可是,我早上6點半的飛機,必須飛回駐地金門。

我沒有也不懂得,藉故請陪產假,更沒有像那些口口聲聲愛台灣的政治小丑們,逃避兵役和中斷保家衛國的責任。匆匆地,我又別了妻女,不忍面妻落淚,堅決轉身離去時,我淚流滿面....。何謂家?何謂國?彼時,我只能捨家為國!

75年 4月份,大兒子要出生了,我時任連長,在宜蘭演習。

當我匆忙地趕到三總時,護理師抱著大兒子出來,我看了一眼 ,跟老婆照了個面,我又捨家為國去了!!

76年9月,部隊又一次從蘇澳移防馬祖南竿。

77年1月,經國先生逝世,彼時,戰備緊張,妻小在台灣已近半年未相見,八旬老父在東莒離離離島,亦無暇得見。

77年2月,經國先生逝世滿月,戰備暫緩,天寒地凍,長官恩准返回東莒老家探父。返家當天,與老父閒聊1小時,外出購物,老父竟又中風驟逝。

軍人、部隊、戰備、主官,我父、我母、我妻、我兒....,我只能再一次捨家為國去了!!

以上是千萬萬的退伍軍人和軍眷們同的生活印記........!!

*多少個車站月台上的送別....... 多少個風雨碼頭邊的分手.......畫面 一幕又一幕.......!!

*孩子們從小時,哭爹喊爸中....到漸長後,默默地揮手............畫面 一幕又一幕.......!!

*那熟悉的火車隆隆的車輪聲、烏咽似的船笛聲......伴隨著軍人與眷屬們揮手道別的叮嚀,-------在金馬前線、砲火硝煙中------歲月催人漸漸老去..........

軍旅生涯的後期,我轉任台大軍訓教官,和同學們分享軍旅生涯點滴-------

我要告訴同學們說:誰最愛台灣?不是那一些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政客小丑,而是我們這些以自己的身家性命去悍衛中華民國的人!就是我們這一群軍人和軍眷們.!

我們為中華民國守衛二三十年!我們奉獻了半生的青春和自由,犧牲了奉養父母和家人相處的歲月,說白了,就是我們拿青春和生命賭國家的明天!

我們沒有愧對中華民國!更沒有愧對台灣這塊土地!

台大同學們熱烈的掌聲和滿堂喝采聲,表示了他們的認同!

 兩年前,我重返金們太武公墓忠烈祠,在肅陳的英烈牌位中找到〔劉台成〕的名字,那是我在金門因公殉職的軍校同班同學,今天,在檯面上,還可以吃香喝辣、頤指氣使的政客們,別忘了,台灣這一塊土地,還能夠保存下來,供你們現在恣意揮霍,就是靠我們這些老兵,當年在天空、大海、本島、外島,山涯、水際、夙夜匪懈地守衛着!不是嗎?

現在我們老了,退伍了,也算我們幸運,沒有戰死或殉職,我們依法領的是退休俸,不是年金!退伍軍人更不是衛生棉,用完即丟......!

前一陣子 ,我曾經為了所謂年改而憂鬱憤慨和不值。

憂鬱的是:我們將淪為下流老人 憤慨的是:我們一生的報國丹心,卻被誣為拖垮國家財政的米蟲!

不值的是:我半生維護的國家,卻被藍綠同奸、惡劣同型的短視政客所把持的國家給背棄了!

真是國家財政有問題嗎?隨隨便便官邸維修就一兩億; 隨隨便便海外訪問就好幾百億;隨隨便便前瞻法案就 8800億;隨隨便便一個慶富案又是好幾百億!

你們恣意揮霍著.........!揮霍著.........!

退伍軍人不到十二萬人,就是人數少,就是非我族類,所以要砍殺。是這樣子有天理嗎?

須知,天底下,國防是沒有廉價的!當權者,老兵是不能夠輕侮的!

因為現在的老兵是以前的軍人!現代軍人就是未來的老兵!國無軍能行嗎?

後記:

觀看此文,令我憤慨不已,當今的執政黨是如此無情無義,如此踐踏前人的犧牲與奉獻, 而公務員又何嘗不是因為相信國家會給予退休後的保障而安於平凡的生活呢!

平心而論,最大的米蟲,就是當今這些吃香喝辣又顢頇無能的執政官僚政客!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14715 


出處: 軍人退休俸被剝削亂改之感言 - 中華振興同心會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257/7114715#ixzz6rk8cudZc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tokei&aid=16068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