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民應該要懂得惜福
2012/10/25 09:59:52瀏覽498|回應0|推薦5
先申明
我是普通的公司上班族
中南部人十幾年前北上讀書求職

前陣子馬總統受訪談到台灣政府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平心而論
目前的政府的確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的
甚至可以說比中國歷史上任何一個政權都來的好
我也敢說
台灣目前的狀況在全球各國來看
也能在前幾名
我自認為熟讀一些歷史我也常年到過十幾各國家仔細觀察
(不管同意或不同意, 大家可以舉歷史上或各國間來理性討論~~)

但為什麼民怨那麼高, 民調那麼低呢
因為大部份的人沒有從歷史和各國去比較
看著別人罵久了就跟著罵了
其實很多人的無感是"收入沒有增加"
但真的有高達96%的人收入都沒有增加嗎?
不可能!!!!!!
這其中數據有可能假造
但我們不談這個
很多人無感是因為"沒有賺的以前那麼多"
但其實很多行業還是有賺的, 甚至很賺的
在全球不景氣原物料價格飆漲的現在
我確切的說, 相較很多先進國家包括對岸, "台灣政府真的控制的很好"

其實只要問問台商
他們都會說"還是台灣好", "住在台灣是非常幸福的", 尤其是政府對中下階級的照顧
很多我們眼中的先進國家
除了新加坡和北歐所得稅率超過60%, 政府拿來充分照顧低收入者外
其它先進國家的中下階層真的過的不好
香港日本韓國都是!!!!
世界各大城市都有貧民窟
台灣沒有
各先進國家的所得高但物價更高
失業率也非常高

台灣太民主以致於言論太過自由
而且媒體太愛唯恐天下不亂
有心人士利用媒體充分挑撥族群的對立
從之前的省籍對立, 統獨對立, 藍綠對立,
好不容易馬總統上台了
最近這四年又來了窮人與富人的對立, 軍公教與非軍公教的對立
少數中南部立委利用媒體和剛畢業年輕人的聲音來質疑馬總統的薪水和存款
請問人家從小經過嚴格的家庭教育
努力用功一路念到建中台大哈佛
又從基層的公務人員作起
歷經多少辛苦和無數毀謗
幾乎沒有什麼休閒和娛樂
這樣都不值嗎?
少數幾位混了四年大專, 校園生活沒有充實本質學能, 畢業後面試連22K都不被徵才企業看的上的
有什麼資格數落國家元首?
一畢業沒好好熬就想買房子的人有什麼資格喊房價太高?
我告訴這些人
和全國各國政府來比, 臺灣政府至少能把租金壓的很低
不然這些人只有流落街頭的份

除了政客, 台灣有太多理盲的媒體
很多記者其實也是剛畢業的毛頭
喜歡批漏社會上有錢人的消費方式
喜歡下聳動的標題
更喜歡搞kuso
(kuso是要有創意的, 而不是自以為聰明的)
這些也是讓更多沒什麼判斷能力的中下階層或年輕人更加怨怒的原因
進而對政府產生反感

也許有人會罵台灣政府和社會不公不義
但就算這幾年政府努力作出更多公義的政策也會被罵
從勞健保, 證所稅, 合宜住宅, 油電分階段調整, 國道里程收費....
每一項都被罵, 每一項都被民代和媒體見縫插針進行挑撥對立
什麼低等的話術都能用
這些話術讓知識份子所不恥, 但中南部很多愚民卻很買帳

台灣的經濟是沒那麼興旺但真的也沒有那麼差
不好的是那些沒好好自我反省不好好努力的人
"今年百貨週年慶業績創新高"
那些罵台灣經濟差罵政府爛的政客和名嘴
其實自己的經濟能力和私人投資是好的不得了
容易聽從那些話術的群眾
應該去察一察那些民代政客名嘴的財產有多少

大家要罵的應該是
"如果我很努力但還是不能成功怎麼辦"
我周遭的同事朋友多是白手起家
但也都能在十年內買到房子生兒育女
台灣不是沒有機會
相較百分之95以上的國家, 台灣真的餓不死人
夜市擺攤只要衛生不太難吃也能月入好幾萬
農民再苦也有年年增值的農地和各項農業補助
弱勢族群也有很多種社福挹注
重點是
"台灣的物價穩定度是全世界控制的最好的!!!!"
如果這個社會再如此的理盲下去
台灣會越來越沒有福報
那些有心政客和民代, 那些不實報導的記者和名嘴
都該摸著自己的良心
這輩子有沒有為了選票為了收視率為了通告費
而成為撕裂台灣的幫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rhorng123&aid=69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