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年青少年讀書會繼續!以及一些感想
2021/12/13 23:57:09瀏覽1164|回應0|推薦8

週日青少年讀書會被孩子問:「我們下一本要讀什麼書?」時,才驚覺:是該要準備公布下一期的時間和讀本了。

我也順口問孩子想讀什麼書,他們提議陳郁如老師的「養心」,這本書也是我預想的書單之一。另一本我選了一直想推薦給孩子閱讀的「腹語師的女兒」。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也很喜歡林滿秋老師的作品。

青少年讀書會已經讀過兩本林滿秋老師的作品:浴簾後與替身。「浴簾後」,屬於寫實的作品,而「替身」已經有點魔幻了,這本「腹語師的女兒」在簡介上,用了三個詞--魔幻、寫實、心理!!單看這三個詞就知道,肯定很精彩啊!

歡迎國中以上(小六看程度)一起走入又奇幻又魔幻的小說世界,一起思考與討論相關議題。

.

再說一些這個讀書會的小事情~~

到了國三還堅持參加這個讀書會,讓我非常感動。我看到孩子,很期待我公佈下一期要讀什麼書時,期待的眼神,令我又訝異又感動。很想對你們說:「國三課業已經很繁重了,你們還是想要多閱讀一些課外讀本,期待我推出什麼菜色(書單),表示這個讀書會算是成功的。」謝謝你們。

而到了高中還持續在這個讀書會裡,我只能感動又感謝了。坦白說,我們選的讀本,本來是比較偏向國中一二年級的,因為你們的持續參加,讓讀本慢慢走向更有深度的層級。因為不想讓高中生讀到比較簡單讀本,浪費你們寶貴的時間。讀書會有一位高二的學生,最近「請了長假」,說學測只剩一年,需要去拼一下課業了。我說:「謝謝你,待這麼久,為這個讀書會提升質感。」

另外,今年有位久未聯絡的家長來電感謝我們的讀書會,讓孩子在「統測」的作文,拿到「很高的分數」,而考上很理想的大學。一開始,我覺得是「謬讚了」,但家長誠懇地解釋一下,也就接受了這個「感謝」了。很感動,上了高中高職,讀書會的培養閱讀與書寫,持續幫助孩子。也讓我感到非常喜悅。

要說的是,我們讀書會都是靠孩子與家長撐起來的。感謝您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081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