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讀的書:魔法十年屋
2021/11/18 23:00:59瀏覽1154|回應0|推薦9

下一期少年讀書會

.

預計要讀的書是

魔法十年屋3:拒絕委託的十年屋(親子天下)

作者: 廣嶋玲子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親子天下

.

為什麼從第3集開始讀呢?因為出版社第3集才邀請我推薦,我看過第三和第四集

我的推薦文

將你珍貴的東西或回憶,寄放在這家店,在指定的時間轉交給某人。這樣的設定是非常有意思。試想看看,你會將什麼東西(回憶)存放起來,在未來交給某個人呢?又是因為怎麼緣由會讓你這麼做?尤其是現代快速轉動,人情味轉薄的現代工商社會裡,本書逼著我們停下腳步,靜下心來,思考著:什麼是我覺得珍貴的事物呢?太棒的設問了!太值得和孩子一起共讀,一起思索,一起尋找,共同甜蜜的珍貴記憶。──戀風草青少年書房 店長 邱慕泥推薦

.

我覺得是一套超棒的書,有點像小孩版的「心靈雞湯」或是「八號當鋪」。誠心推薦給孩子閱讀,或是親子共讀,一起思索,一起尋找,共同甜蜜的珍貴記憶

.

其實這是書店一直以來的活動。書店目前有四個讀書會,年級由小到大分別是:少年讀書會、青少年讀書會、高中讀書會、大人(紅樓夢)讀書會。主力還是在學子的讀書會,也就是國小和國中讀書。

一定要大量閱讀,培養閱讀素養。功利的來說,現在的考試都是字數很多的題目,培養閱讀一樣有好處。不功利的說,希望:閱讀可以成為孩子一輩子最棒的朋友。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053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