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學閱讀動動腦@中市圖葫蘆墩分館
2021/09/11 01:20:39瀏覽911|回應0|推薦8

83533.jpg - 2021

中市圖葫蘆墩分館閱讀研習秋季班/開始受理報名囉!疫情稍緩,終於可以開課了!!

疫情期間不少朋友私下詢問:「撐得下去嗎?」只能苦笑,回:「還可以......」

唉!書店的生計主要是兩個部分,一、賣書賣桌遊,二是業外的邀請上課。五月到八月,上述二者幾乎全面停擺。這段時間,最大的收穫是「享受了許久以來的天倫之樂」,全家幾乎都聚在一起,共食共樂共眠。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歡樂時光了。

八月底之後,陸續有人邀請上課,包括:桌遊課與閱讀課。但是,因為疫情不穩定,以及「桌遊不能店內玩」還沒解禁,所有的課程也幾乎一直往後延期。

在「中市圖葫蘆墩分館閱讀研習」的課程以往是「閱讀與桌遊」,就是將桌遊帶入閱讀之中,很受孩子與家長的喜歡。但是......「桌遊不能店內玩」還沒解禁,不能玩桌遊!!怎麼辦??只好稍微改變一下活動的型態。改成「數學閱讀動動腦」。

這個課程包括三個部分:一、介紹數學與邏輯,二、培養閱讀。我選了一本國語日報出版的《數學獵人》,從閱讀中找出數學的問題。三、動動腦,找一些可以思考,想一想的數學問題,讓孩子多多思考一下。這些問題,都是和日常生活有關的「日常生活問題」。

聽聞現在孩子的「數學閱讀」不好,偏偏現在的考題,文字量越來越多,聽說不少老師都想要開堂「數學閱讀課」。我的出發點與此有關,也是希望孩子不要怕閱讀,不要因為文字多,都不好好閱讀,反以「猜測性解題」,直接將數字作計算。

中市圖葫蘆墩分館是這麼說的......

與桌遊閱讀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是透過遊戲來學習。歡迎進入「數學邏輯閱讀的世界」,由慕泥老師帶領孩子透過閱讀,思考數學邏輯,跳出數學的陷阱,玩出數學新思維。

請大家記得報名「數學閱讀動動腦」。感謝大家的支持。

messageImage_1631255654761.jpg - 2021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6756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