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公園殺人事件
2014/06/12 18:44:55瀏覽458|回應0|推薦22

《冥府之眼》的角色短篇,多多指教。

----

      “我在外面聽說,今天鎮上有個女子失踪了,警方搜索了半天也找不到呢。”
  剛從學校開會回來的男人,將夾克掛好在牆壁上。
  “是啊,聽說她最後去的地方,就是那個許多人都喜歡去晨運的公園。真可怕喔,不知道新聞會不會出來……”
  妻子把剛曬乾的衣服折好放到衣櫃裡。
  雖然住在象徵著財富的復古式大宅,但賢淑的妻子幾乎每樣家事都自己來,只是每週末會叫個有點年紀的鐘點女工來清理家裡而已。
  男人是當教師的,但家裡也有家族傳下來的盆栽生意,也是妻子協助打理。能娶到這樣的妻子真有福氣,男人一直是那麼想的。
  對了,還有讓他感到最驕傲的是——妻子和他生下的,那無比可愛的兒子。
  “小閱!”男人望向了房門外樓梯的方向,道:“今天的功課做完了嗎?”
  兒子在樓下,但周圍很安靜,大宅里任何一處的聲音都可以傳遍整個屋子。可奇怪的是,過了好幾秒小男孩都沒有回話。
  “小閱?”
  男人喚了幾聲,孩子還是沒反應,他與一臉疑惑的妻子對望一眼,就快步往樓下走去了。
  樓下孩子的小書桌上,鉛筆和功課還擱著,一篇字體工整的作文才寫得一半。
  通外外界的門,是開著的,微冷的晚風從外頭吹了進來,吹得書頁緩緩飄動。
  “小閱!小閱!你去了哪裡?”
  男人這才發現事情的不妙。
  
  男人和妻子,加上一些鄰人,在這座古風的鎮內開始了尋找孩子的工作。
  找了學校,找了同學家,找了各種孩子可能去的地方,但沒有十歲的小閱的踪影。
  一些人開始把目標轉向才剛有人失踪的地方——鎮上的公園。
  雖然公園與林家裡有一大段距離,身形比尋常十歲孩子還要嬌小的小閱,不太可能可以獨自走到去那樣的地方,但不去那裡找找的話,也實在無法讓人安心下來……
  於是,當人們能把焦點轉移向公園的半個小時後,孩子終於找到了。
  他倒在公園裡其中一個粗圓柱狀造型的石椅上,手上拿著一把刀片,身上沾著一些鮮血。
  大人們嚇壞了,立即把他抱去了醫院。
  檢查之後,孩子沒事,只是受了點寒,他身上沾的都是別人的鮮血。
  到了隔天的早上,父母還在為孩子的行為和身上的血跡感到疑惑時,就傳來了更加讓人驚訝的消息——
  失踪的女子的找到了。
  她被殺了,屍體被藏了在石椅裡。公園裡粗圓柱狀的石椅原本是實心的,但藏屍的這個是已經被調包的空心木椅,加了屍體,重量就自然和石椅一樣了。
  這種花了不少心思的藏屍方式,原本是不可能那麼早被發現,但就在今天早上,有人發現石椅在流血。
  有人用刀片在石椅的表面上割出了一條裂縫,一些還沒有乾的血才慢慢溢出來的。也就因為刀片的痕跡和這些血跡,屍體才得以被發現。
  那麼,那個在是椅子上割出裂縫的人,會是誰?
  之後兇手似乎也很快就抓到了,是公園附近公司的文員,這件事情在國內轟動了一陣,很快就隨著時間被人逐漸淡忘。
  
  小閱的父母,當然早就明白了那是怎麼回事。
  雖然這個殺人案件裡,他們的孩子其實是破案的主要功臣,但父母當然不希望媒體前來騷擾孩子,他們只希望他在正常環境裡長大,像個平凡可愛的孩子就好。
  所以他們謝絕了所有來自媒體的採訪,也給媒體塞了些錢,讓小孩曾令血跡現形的不可思議事情從報章上徹底消失。
  只是,有件事情,他們在很久以前就明白了……
  “小閱真的有些特別,對吧?”
  一夜,妻子撫摸著孩子熟睡的臉,微微笑道。
  “嗯,的確。”男人嘆道。
  是的,這個特別的孩子,他們只希望他有一個順遂的未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andsea&aid=1411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