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郵輪輕鬆行@花東縱谷瑞穗吉蒸牧場(末車)
2011/08/24 20:52:54瀏覽1147|回應0|推薦13




吉蒸牧場@瑞穗

來到瑞穗很多人一定會來到「瑞穗牧場」,不過在秀姑巒溪畔,瑞穗泛舟服務中心附近,還有一處「吉蒸牧場」可以到此參觀。

這座牧場是花蓮縣推廣無毒農業所推薦的示範牧場,在入口處有一座兩層樓的樓房,這是牧場的展售中心及餐廳,許多美味都藏身在這裡。在展售中心後方就是牧場的範圍了,可以先到「可愛動物」園區來瞧瞧,有可愛的迷你馬,綻放豔麗的孔雀等動物,剩餘的牧場範圍所見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及牛群。因為整個酪農區佔地很廣,只見遠方的牛欄中有幾頭乳牛,因為是中午之故,牛群也都躲在欄舍中。



來到「吉蒸牧場」就是要來品嚐最頂級的秀姑巒黃金鮮乳,以65°C低溫殺菌製成,光看包裝就有皇家頂級的感覺。而喝過的感覺也是非常棒,比一般鮮奶更為香濃,醇厚的口感令人難忘。此外,鮮奶酪也是不錯吃耶,在展售中心裡還有其他多種乳製品,光是餅乾、糖果就迷倒一堆小朋友了。



離開牧場前,可以來到堤防上走走,這裡就是以泛舟著名的秀姑巒溪,而遠方橫跨溪水的就是「瑞穗大橋」了。

旅程的最後一站回到瑞穗車站,從這裡要搭乘郵輪列車返回台北。



台鐵台東線的火車站,看起來的感覺大致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瑞穗車站當然也不例外。不過瑞穗站是座「長鬍子」的車站,這個特色就讓大家以後更有印象了。因為車站月台屋頂上種有「錦屏藤」,在巧妙的修剪下,氣根就變成像簾幕一樣的裝飾,有機會來這裡時,記得瞧瞧這樣的景觀。



列車緩緩從瑞穗車站開始,輕鬆舒適的郵輪列車之旅就要結束了,感謝上的所有台鐵工作人員及易遊網領隊們,推薦大家來體驗郵輪列車。

★延伸閱讀

吉蒸牧場http://www.jjfarm.com.tw

花東縱谷火車‧慢行~瑞穗 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10022052


~~本系列(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557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