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廈雙門之旅(8)~《廈門‧夜夜夜夜》
2014/05/01 19:31:09瀏覽795|回應0|推薦13

《廈門‧中山路》

來到廈門,所有旅遊書上一定都會推薦來中山路步行街,這裡是廈門島最早發源舊城區,整條街道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想要體驗熱鬧的氣氛建議下午四點後再來。

與中山路垂直的鷺江道,這裡是廈門的重要幹道,也是廈門摩天高樓聚集的地方,沿著濱海人行道走走,除了觀賞廈門海岸風景外,也能發現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例如在寬廣的步道上,有人叮著小螢幕在演唱,有也街頭藝人表演,當然也有不少攤販來討生活。

傍晚時分來到中山路,各式招牌霓虹燈才剛亮起,與下午時分的街景完全不一樣,這裡的建築同樣有的洋樓的風情。來這裡一定要嚐嚐道地的小吃,像是沙茶麵或是花生湯,或許口感上吃不慣,不過畢竟入境還是要隨俗一下。

其實中山路鬧區的範圍挺大的,周邊與中山路平行、垂直的小巷、馬路,都可以走走逛逛,像是人和路的「台灣小吃街」,聚集台灣南北各地小吃,開禾路上的第八市場,各式海鮮、蔬果、熟食、生活日日品都能瞧見。

如過想要更了解當地居民生活,建議要往小巷子走,這些幽暗的小巷,兩旁有許多老舊公寓,小巷的路面有點崎嶇不平整,不時還有異味飄散。不過鑽出小巷後,大馬路卻是高聳的現代化大樓,其實這樣的反差在中國是很常見的景象。

《廈門‧鷺江夜遊》

鷺江夜遊的行程,是從鷺江道上的「旅遊客運碼頭」出發,先往南至演武大橋一帶,再迴轉往北至穿越海滄大橋,再循原路回到碼頭,整個航程約90分鐘。沿途會經過的海滄大橋,這座橋是廈門島與中國內地的聯絡大橋,全長將近6公里,最大橋墩跨距有648公尺,對岸的海滄,就是當年紅及一時的台塑「海滄計畫」,依台塑王永慶的構想,要在海滄興建比麥寮六輕還要大型的石化園區。

小小的渡輪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是封閉式船艙,可以透過玻璃窗觀賞景色,上層則是開放式空間,但座位較少,一上船後只見多數人直奔上層船艙,因為上層的風景比較優。不過二月天的廈門,夜間溫度只有10來度,再加上海風吹拂,在上層待久了是有點冷。

在航程中雖然有工作人員簡單介紹周邊夜景,不過還是有點單調無趣,因此船公司會在下層舉舉辦表演活動,這天的表演包含魔術、搏餅(擲骰子遊戲,相傳源自鄭成功時代)等,增添航程的樂趣。

《廈門‧閩南神韻》

在桂林有「印象劉三姐」的大型歌舞秀,而來到廈門也有「閩南神韻」,不過從舞台、音效、表演廳來比較,這裡算是小咖的歌舞秀表演。約70分鐘的表演,將福建地區的民俗風情展現出來,有偶戲表演、婚嫁禮俗、茶文化等主題,這是一個知識性的夜晚。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297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