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復刻】花蓮秀林:梅園竹村&蓮花池步道(3之3)
2014/03/09 08:55:39瀏覽3608|回應0|推薦18

蓮花池步道的前半段是一連串「z字形」的上坡步道,步道是利用許多原木所鋪設而成,只要調整好呼吸就能輕鬆走過這段路。後半段的步道則是一路平坦好走,當望見一排平房後,就抵達蓮花池了。

蓮花池是一座夏天會有蓮花的高山湖泊,因為生態被破壞之故導致已經沒有蓮花了,再加上湖水有滲漏,眼前所見就是一潭乾枯的水池,有點失望的感覺。沿著乾枯的池畔走一圈,其實蓮花池還滿大的,希望總有一日這裡還會有滿滿的池水。

來到村落中,一整排已無人居住的平房,屋內甚至還有已經傾斜的蔣中正遺像,想必這裡是當年榮民的住所,不過早已人去樓空了。這裡唯一還有的生機,就是還有農民在此種植農作,不過要到春天才會開始播種。

早期蓮花池有座蓮池山莊可以住宿,不過也是人去樓空,就連一旁的簡易搭蓋的教堂,也是只有從屋頂的十字架可以辨識出來。

當年來到這裡,唯一長住的住戶就是齊先生的家,外觀最新穎的民宅,也是近年剛翻修過,可提供民宿的服務。因為卡在下山客運車的時刻,兩次在此住宿都得要一早就要離開,無緣慢慢體驗這裡的風情。

最後提醒大家,這是2003-2004年的旅行紀錄,依現今(2014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指出,梅園竹村步道後段已有部分毀損中斷,造訪前請先詢問太魯閣國家公園路況,以策安全。

雖然已經過了十年,還是難忘這裡的景色,這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最美麗的步道。


梅園竹村&蓮花池步道地圖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NcjNUyZJ8vE.kf4IV7RiGy4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160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