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門系列(3)~新竹‧東門城
2013/12/22 15:46:14瀏覽595|回應0|推薦0



你對城門樓的印象為何?應該不外乎是座落在城市一隅,周邊是繁華的車水馬龍,不過你或許只是開車而過,但又不曾親近過,甚至根本忘記城門的存在……


東門城

新竹東門城應該是現存城門樓最特別的其一,與大部分的城門一樣,東門城也是座落在城市的交通要衝,一種讓人相當難親近的感覺。不過幾年前在新竹市長蔡仁堅任內,這裡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因為城市裡的居民與東門城的關係更親近了。除了可以大搖大擺穿過圓環走進城門外(請注意交通安全),東門城也成為全新竹最有活力的場所,因為逢週末假日晚間會安排有樂團表演,也有街舞少年在此舞動,如來城門也可以如此動起來!!

順遊景點

護城河

新竹東門城還有一道護城河,堪稱巴黎的塞納河,沿著河道的兩旁還鋪有兩、三百公尺的石板路,宛如到歐洲老城市一般,雖然這條石板路才只有幾年歷史,不過這已經夠特別了。

影像博物館

在中正路的另一頭還有「影像博物館」可以來參觀,這是一棟老戲院改裝而成的,有空可以近來參觀。

交通指南
地點: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直走約200公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007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