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讓台灣廢死集團崩潰,又打臉蔡英文
2016/07/07 00:39:32瀏覽1754|回應0|推薦10
律師及檢察官出身的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對犯罪份子「殺無赦」,凡是能殺死毒犯者給予獎金355萬元新台幣,活捉者可領取約350萬元新台幣,死的比活可拿的錢多,菲國被殺罪犯人數不斷大累積,境內少毒犯聞風喪膽,已有超過900名毒犯陸續出面到警局自首。主張廢除死刑的台大教授李茂生崩潰表示「真的好棒!讓我們恭請杜特蒂來台當總統!相信這種只要能夠遏止犯罪,殺錯人也無所謂的政策,一定可以得到臺灣人的認同。」…

看到廢死人大崩潰,真是笑死。

妙的是,菲律賓並沒有死刑,所以李茂生的崩潰言論搞錯了方向,菲律賓警察是身兼檢察官、法官與劊子手的三合一超人。台灣現在還有死刑,而且判了也不想執行,杜特蒂來台也只能吃癟啦。

台灣跟菲律賓不同之處,就是杜特蒂上台後,毒犯聞風喪膽而紛紛自首。民進黨統治國會後,詐騙犯返台後於機場歡呼解散,晚上還去戰酒店…,名嘴周玉蔻還呼籲出動F16去戰爭救人呢!

我之前呼籲台灣毒犯不要到菲律賓作案,中央社報導菲律賓緝毒署「第1滴血」行動中有三台灣人被抓,幽默的中央社說:

所幸台灣人並未拒捕,否則恐怕真要見台灣人的「第1滴血」。

真是超爆笑。

蔡英文,妳的F16或雄風三型飛彈要不要去救台灣人啊?台灣不是有無敵管轄權嗎?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洛沙說:「掃除毒品與犯罪的戰爭會更血腥;逃吧,投降或與當局鬥爭。」,台灣的詐騙犯與其他犯罪者不必擔心,真要謝謝民進黨。但我還要再提一次,台灣的跨國罪犯們,菲律賓是容不下你們的。

很多台灣人都說台灣不要成為菲律賓,真不知道台灣在狂什麼?

Blackjack 2016/7/7

菲總統上任4天殺58人 900毒犯嚇壞出面自首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l
2016-07-05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鐵腕打擊犯罪聞名,從他上任至今短短4天,菲國被殺罪犯人數已累積58人,讓境內不少毒犯聞風喪膽,已有超過900名毒犯陸續出面到警局自首。…一連串的掃蕩活動,引起菲國犯罪份子的恐慌,3日開始各地陸續有人出面自首,黎剎省有762名毒犯湧入警察總局,伊莎貝拉省也有超過200人自首,其中年齡最小的才15歲。

********

菲總統鐵腕掃毒 就職數日45毒販斃命
2016-07-06 00:46 中央社 馬尼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當選時承諾大力整頓治安和掃毒,就職後立即對販毒集團開刀,短短幾天來據報導警方已擊斃45名販毒疑犯。他今天並點名5名高層警官應為涉及毒品交易受調查。
美聯社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向空軍發表演說時說,打擊非法毒品交易行動會是「骯髒」且「血腥的一戰」,但也提醒警方務必守法,僅能在生命受威脅時向嫌犯開槍。
官員表示,杜特蒂6月30日走馬上任以來,至少有30名販毒疑犯在與警方發生衝突時喪命,使得自他5月9日當選以來,已有上百名販毒疑犯在這類槍戰中身亡。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更報導,杜特蒂上任幾天來就有多達45名與販毒交易有關的疑犯遭警方擊斃。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警方還查獲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台幣約6億4900萬元)的180公斤安非他命,據信來源是台灣或中國大陸。
杜特蒂5月贏得菲國總統大選後,矢言全力掃蕩犯罪,並重金懸賞追殺毒販。他的狠招似乎見效,上任才幾天,菲國就有超過1000名毒販和吸毒者因擔心生命安全,而主動向警方自首。報導說,「這些人顯然是擔心性命不保」。
杜特蒂今天也兌現稍早承諾,公開點名涉及或保護非法毒品交易的高級警官。他表示:「我命令他們解除職務,向(國家警察)局長報到,他要與他們談談。」
他也下令警方對這5人展開調查,還說,「別給我不著邊際的解釋,查明真相」。
杜特蒂說,有關5人涉毒品交易的資料已經過「如此多驗證」,但他並未多透露不利他們的證據。
遭杜特蒂點名的1名退休警官告訴ABS-CBN電視台,他是無辜的,抗議自己被當成「公開審判」的目標。

********

杜特蒂就職菲總統誓言打貪 遠美友中
2016-07-01 04:26 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天宣誓就職,他保證會實踐選前承諾,傾全力打擊犯罪,經濟事務則交由專家處理,並且要使財富及權力散布到首都圈以外地區以遏抑貧窮。他表示菲律賓在外交上將不再依賴美國,並將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七十一歲的杜特蒂一反往例,就職典禮未邀外賓,未辦大型集會,且只准國營媒體採訪。杜特蒂保證在半年之內掃除犯罪與官員的貪腐,並將實施未成年人的宵禁和子夜後的賣酒禁令。人權團體一直擔心杜特蒂會動用法律以外的手段,杜特蒂因而在演說中特別表明,他知道總統的職權有其限制,律師及檢察官出身的他絕對會遵守正當法律程序。
杜特蒂競選期間曾保證會改善經濟,但他在十五分鐘的就職演講中表示,經濟政策最好留給專家來定奪。他先前就曾說過:「我是個律師,也從沒假裝是經濟學家。」他還自嘲大學時,經濟學差點當掉。
外交方面,杜特蒂自稱是菲律賓第一個左派總統,並宣稱將不再依賴長期盟友美國。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與美國共同在南海巡邏,讓菲中南海島嶼主權爭執升高。但杜特蒂日前表明不會與美國艦隊一起巡邏南海,若為黃岩島開戰是自尋死路。
要求匿名的大陸外交官樂見菲律賓對中態度轉變,並表示北京當局擬於未來六個月內,邀請杜特蒂訪中。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研究員庫克說:「菲律賓若不再在南海支持美國,將對美國造成困擾。在南海及亞洲地區,中國大陸喜歡將美國比作暗中顛覆政權的外人,公開反駁中方這種看法的亞洲國家愈少,美國就愈孤立。」
在打擊毒品犯罪方面,杜特蒂上月當選以來,已有數十名毒梟死於警方槍下或離奇情境,另有數千名毒販自首。警察總長德拉洛沙說:「掃除毒品與犯罪的戰爭會更血腥;逃吧,投降或與當局鬥爭。」

*****

菲「第1滴血」掃毒行動 3台灣人被捕
2016-07-06 10:25 中央社 馬尼拉6日專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強力掃毒,緝毒單位昨晚執行「第1滴血」掃毒行動,在大馬尼拉地區偏郊破獲2處地下製毒廠,逮捕3名台灣人。
菲律賓緝毒署的報告指出,幹員昨晚在代號「第1滴血」行動中,分別在拉斯皮納斯市(Las Pinas)與帕拉納圭市(Paranaque)突襲疑被改為地下製毒廠的民宅。
執法人員在拉斯皮納斯市的民宅逮捕2名台灣人,搜出約60公斤的可疑安非他命。這棟民宅位於1座村莊內,成為製造毒品的場所。
另1組執法人員則在帕拉納圭市1座別墅區逮捕1名台灣人,搜出結晶狀可疑毒品。
所幸台灣人並未拒捕,否則恐怕真要見台灣人的「第1滴血」。
緝毒署已監視這2個目標約1個月之久,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官員正在調查被捕可疑台灣人的身分。
反毒是杜特蒂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自杜特蒂於6月30日就職以來,各地已有數以千計的吸毒者及販毒者自首,另有雙位數的毒販因拒捕而當場被警方擊斃,相關數字各家媒體報導不同,警方尚未公布確實數字。
6月14日,菲國緝毒署與警方反毒大隊在帕拉納圭市1條公路上攔截1輛休旅車,逮捕33歲曾姓台灣男子及25歲黃姓台灣男子,車上搜出約39公斤的安非他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