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rump川普總統沒有全世界想的那麼瘋狂:從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密電解放軍總參謀長李作成談起
2021/09/15 15:45:46瀏覽1630|回應5|推薦13

水門案記者伍華德新書爆料,美軍高層憂川普總統對中開戰,2度密電中方安撫,雙方當事人是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及解放軍總參謀長李作成,時間是2020年10月30日及2021年1月8日,背景是川普競選連任失利的4天前,及瘋狂川粉攻進國會大廈的2天後,以下簡單來談談來龍去脈。

根據相關報導,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在去年六月的「拉法葉廣場鎮壓事件」中被川普叫去,他巡視廣場的照片被認為「站在川普那邊」而備受批評,這很可能是Milley對川普失去信任的開始。

在2020年10月30日的大選前夕,Milley上將也以美軍最高將領的身份「致電解放軍」。他之所以要打電話的原因是,他根據情報分析,認為中國大陸對川普的判斷若是「不可預測且報復心強的美國總統」,而川普可能將對中國開戰,那這種判斷會造成災難,所以Milley上將打電話給解放軍總參謀長李作成上將說「美國不會與你們開戰」,希望避免造成誤判。

我們可以看到第一次打電話的時間是在選前,顯然,Milley上將預測川普即將落選,先打「預防針」,這次電話解放軍總參謀長李作成上將似乎也接受了。

第二次電話時間在瘋狂川粉攻進國會大廈的2天後,由於川普希望改變落選結果的最後機會失敗,外界認為川普「失心瘋」的可能性大增,Milley上將可能出於擔憂中國大陸「誤判」,又打電話給李作成上將,但即便Milley上將再三承諾「我們 100% 穩定,一切安好,但民主有時也很混亂」,李作成並沒有像第一通電話那樣容易被安撫。Milley上將接著說了:

「李將軍,你和我至今已經認識5年了,如果我們要進攻,我會在那之前致電給你。不會讓你們措手不及」。

故事的結尾我們都知道了,美國總統川普任內沒有發瘋,那是中國大陸對川普的「瘋狂」大驚小怪,Milley上將擔心中國「過度反應」所以打電話?

事實上,Milley上將對美國總統川普獲美國體制的「信任」並不像他在電話中的那麼肯定,因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對川普的判斷也是差不多,而Milley上將甚至對不屬於他權限內的「美國總統發射核武」問題,他仍親自召集了戰略司令部的負責將官,並以個人命令促使眾將承諾:「若真有大變,一定要馬上通知我。」

Milley上將要求「他必須親自在場」,並看著每個人的眼睛,要求眾人確認他們已經理解。伍華德(Bob Woodward)在這本名為「危急」(Peril)的新書寫道「Milley認為這是誓言」。

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1.目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甚至覺得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瘋狂到發動核戰」!

2.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上將甚至做出不屬於他有資格作出的承諾「美國不會與你們開戰」,而「如果我們要進攻,我會在那之前致電給你。不會讓你們措手不及」這段話出自軍事首腦令人詫異。

3.過去有臺灣人認為中美有可能爆發核戰,或者是「中國才要害怕美國發動核戰」,例如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在自由時報說中國「會叫的狗不會咬人嘛」 、中國只有40顆,美國有8000顆核武云云。如今,劉泰英的這類臺灣人觀點若以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上將的角度來看非常荒謬,因為美國不希望發生核戰,即使有足以炸翻全世界的核武也一樣。

對於這件事,前總統川普除了憤怒外又說:「我必須強調: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攻打中國』!」

川普表示,他非常懷疑整件事的說法,但如果麥利將軍真的做出了這種事,「這傢伙就該被抓起來接受〈叛國罪〉的調查!」

我的看法是:如果Milley上將曾經做過這些事,那中美之間除非直接發生軍事衝突,中美因為細故開戰機率很低,從Milley上將對解放軍總參謀長李作成的「保證」來看,甚至亞洲的美軍基地因為種種原因例如臺灣衝突而「直接對中國開戰」的機率也非常低,因為軍方高層必然訓令降低衝突!

過去我認為美方高層不願作戰,但亞洲的美軍基地指揮官可能基於戰地指揮會有擦槍走火事件發生,但現在我要修正看法,中美關係演變成熱戰的機會趨近於零。

而最令人驚訝的是,居然有這麼多川普身邊的高官認為他已經瘋了,且會瘋到發動核戰,但事實也證明了,就算川普會發動群眾攻打自己的國會大廈,但也不會發動核戰!

認為美國會瘋狂打仗的人,看看美國軍方表現,再看看川普,實際上,美國前總統川普比許多臺灣人還不瘋呢!

Blackjack 2021/9/15

伍華德新書爆料:美軍高層憂川普對中開戰 2度密電中方安撫

2021-09-15 08:14 聯合報 /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以揭發「水門案」聞名的華盛頓郵報副主編伍華德(Bob Woodward)即將出版的新書爆出猛料,稱在川普執政時期的最後幾個月裡,美國軍方高級官員2次擔心川普的行為可能會引發與中國的戰爭,因此採取緊急行動以避免武裝衝突。

這本名為「危急」(Peril)的新書的作者分別為伍華德和政治記者寇斯達(Robert Costa)。書中提到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兩次秘密電話中向中國人民解放軍參謀總長李作成保證「美國不會與你們開戰」。

一次通話發生在2020年10月30日,也就是川普競選連任失利的4天前,另一次通話發生在2021年1月8日,也就是瘋狂川粉攻進國會大廈的2天後。第一通電話是在密利審查情報時得知中國認為美國正準備發動攻擊,當時南海軍事演習的緊張局勢以及川普對中國的好戰言論導致。

密利向李作成表示「李將軍,我想向你保證美國政府運作穩定,一切都會沒事,我們不會開戰,也不會對你們展開任何軍事行動」,更表示「李將軍,你和我至今已經認識5年了,如果我們要進攻,我會在那之前致電給你。不會讓你們措手不及」。

第二通電話中,李作成因為美國剛發生國會大廈暴動事件,即便密利再三向他承諾「我們 100% 穩定,一切安好,但民主有時也很混亂」,李作成並沒有像第一通電話那樣容易被安撫。書中披露密利相信川普在2020年美國大選敗下陣後「精神遭受極大影響」,根據取得的電話紀錄指出,密利1月8日和民主黨眾議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通話,他同意波洛西對川普「情況不穩定」的評價。

密利認為,如果中國感受到面臨一位不可預測且報復心強的美國總統的威脅會「大發雷霆」,於是採取行動。據該書稱,同一天,密利致電負責亞太地區的美國印太司令部的海軍上將,並建議推遲軍事演習,對方也答應。密利還召集高級官員審查發射核武器的程序,稱「只有總統才能下達命令」,但最重要的是「密利也必須親自在場」,並看著每個人的眼睛,要求眾人確認他們已經理解。作者寫道「密利認為這是誓言」。

作者透露,儘管密利在試圖避免國家安全危機方面有些過頭,但他的警覺在政府高層中得到認同。據報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便給予肯定,不過這本書的披露很快讓密利成為共和黨攻擊的目標。

「危急」一書不僅提到上述內容,還提及拜登競選、決定從阿富汗撤軍,以及川普副手潘斯(Mike Pence)等,預計將於下周出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23:56

此事為真:

承認在川普任期曾致電解放軍 美參謀首長:這合乎我職責

2021-09-17 22:31 中央社 / 雅典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他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最後期間,確實曾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並稱這「完全符合我的工作職責」。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副主編、知名調查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與政治記者柯斯塔(Robert Costa)共同撰寫的新書Peril(危險,暫譯),揭發川普執政後期,密利(Mark Milley)曾2度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向他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

美聯社報導,密利對和他共同訪問歐洲的美聯社記者表示,致電解放軍是「例行公事」,會這麼做「是為了讓盟友和對手放心,以確保戰略穩定」。這是他首次對此事公開發言。

密利今天僅就此簡短置評,表示他定於9月稍晚前往國會舉辦的聽證會作證,屆時再做更深入說明。

他說:「我想扭轉評價的最好方式,就是到有法律責任監督美國軍方的議員面前進行。我會在未來幾週內,與國會討論任何他們想要討論的細節。」

密利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定於9月28日到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Committee)作證,原本議題是美國撤軍阿富汗,但預料他現在將面臨致電解放軍的相關質問。

華郵引述書中內容指出,密利第一次致電李作成是在2020年10月30日,亦即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前4天;第2次在今年1月8日,也是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後2天。

書中指出,美軍南海軍演引發緊張局勢,加上川普對中國言論日趨激烈,10月底,密利在分析情報後,擔憂中國會認為美國準備發動攻擊,決定致電李作成,向他保證美國政府十分穩定,不會對中國發動攻擊或任何動能行動。所謂動能行動一般是指軍事作戰。

根據書中的描述,密利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時會向他發出警告。

第2次通電時,雖然密利保證美國「百分之百穩定」,「一切安好,只是民主有時很混亂」,但李作成未因此放下心。

書中指出,密利未向川普報告他曾與李作成通話。密利是在2018年由川普任命為參謀首長聯會議主席,去年事發時62歲。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 美聯社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話當真?
2021/09/16 22:52
核鈕除了誤按﹐中美俄都不會碰這東西的﹐所以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就算真開始了﹐台灣和日本也必陸沉﹐不會置身事外。所以島人就不要做夢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9-16 23:37 回覆:

其實核武的威嚇,在雙方都有的時候就等於零了

但反過來說,核武大國又不能對非核武國家丟核武(日本是個例外)

所以,核武就等於一個自我毀滅的按鈕

但我確實覺得有一點可能,美國軍方確實有人相信,川普有可能「瘋到」會使用核武

但從外界來看,川普就是個商人,本小利大才是他追求的,美國不可能把自己梭哈進去的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16 13:04


雷根當年玩過一次。而且還玩大了。玩到全世界都知道。當年的軍頭可沒叛國。

然後雷根還連任成功,打贏冷戰。

老實說現在這個白痴世界,會選出白痴不是沒有道理。我不知道川普連任能不能讓美國偉大。我只知道現在這個美國已經等於南美洲的鄰居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9-16 13:57 回覆:

修正前一版的回應:

當年古巴飛彈危機,美國軍方都要強硬反應,但美國總統甘迺迪不能冒美國城市被攻擊的風險,推遲軍方率先進攻的建議

美國總統再狂,畢竟是民選的,川普之前說一戰陣亡將士是「魯蛇」、「傻子」,他根本不是好戰之徒,是嘴巴厲害,因為川普最喜歡Bluff

然而,美國擺出不惜使用核武的姿態是常態,而且他們也真的丟過黃種人了,如果他們下一個對手也有核武,美國敢不敢,當然不問可知了

***

川普傳譏諷一戰陣亡美軍「魯蛇」 退役將領怒喊票投民主黨https://www.cna.com.tw › news › aopl

2020年9月5日 — 美國總統川普被踢爆曾私下以「魯蛇」、「傻子」等字眼侮辱一戰美軍陣亡將士,引起軒然大波。川普今天忙滅火,以免損及尋求連任的關鍵軍系票源。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16 06:52
總統說要消滅火星人。參謀說美國沒辦法派兵去火星,而且火星似乎沒有人。參謀當然可以拒絕命令。

事實是總統身邊還有很多人,他們會負責擋下這個命令,命令不會離開白宮,更不會到達五角大廈。如果總統決定一意孤行,他身邊的人會辭職,然後五角大廈的人會辭職。國會會發動彈劾。

我講的是基本常識。董事長不能繞過總經理,直接叫出納給他一億元。

這個消息是在騙白痴。人民就是白痴。誰相信誰是白痴。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9-16 11:18 回覆:

這個消息究竟是要說明川普的瘋狂呢,以致於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都怕了,還是真的,因為又是水門伍華德報導的,我覺得伍華德這個玩笑會不會開太大了?

不過,正常人都不會相信川普會發動核戰,所以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Milley這點太誇張,但如果是因為接觸川普,然後川普整天發神經鬼扯,那又是另一回事

唯一的可能,就是川普整天說他要用核武,然後Milley聽到了,所以?

不過,大陸方面確實有人認為川普很有可能開戰,當時還預測金正恩會讓東北亞出現蘑菇雲呢

所以,這些人的「理智」,比他們的表演多得多了

***

中評關注:都在等朝鮮戰爭何時爆發    

http://www.CRNTT.com   2017-04-18 00:23:10

中評社北京4月18日電(評論員 喬新生)...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對朝鮮核武器掉以輕心,朝鮮核武器可能是非常原始的核武器,隨時都可能會發生核洩漏或者核爆炸。如果朝鮮領導人孤注一擲,決定把朝鮮半島變成一個核災難地區,那麼,朝鮮半島國家乃至周邊國家人民將會陷入苦海之中。部分軍事專家認為,如果朝鮮對韓國和日本的核電站發動襲擊,那麼,東北亞地區將會出現巨大的蘑菇雲,東北亞地區將會失去生存和發展的可能性。當年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導致幾十萬平方公里荒無人煙,東北亞地區人口稠密,如果韓國與日本核電站被朝鮮爆破,那麼,東北亞地區將會出現重大傷亡,到那個時候,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幸免於難。 

可以肯定的是,美國發動戰爭之前,肯定會對朝鮮所有戰略目標進行仔細研究,採取有效防範措施避免出現漏網之魚。美國不會允許朝鮮對韓國和日本的核設施實施軍事打擊,美國不會允許韓國潛艇出現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美國將會採取一切措施,保護盟國的核電站,將會在選擇打擊目標和打擊方式的時候,充分考慮到可能出現的災難性後果。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15 19:25
川普是合法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的智力、能力、品格都在過去的美國總統水準之上。川普懟上了控制美國的邪惡財閥。所以財閥才用錢買來的環保、黑人、同性戀、女性主義等叛國團體去攻擊川普。川普本來可以連任成功,被叛國集團做票幹掉。

Milley說這些是在放屁。如果川普真的要在任期末攻擊中國,軍方缺乏準備可以拒絕接受命令。或者說根據過去的沙盤推演,軍事行動前180、90、60、30天要完成什麼準備,才能在敵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暗中完成動員。總統決定要不要打仗。參謀提出合理成本的作戰計畫。

就算川普要打仗,也必須在一年前提出要求。不然動作太大會被敵人發現。Milley自己知道很清楚。他就算完全合作,快馬加鞭,等到可以打仗的時候,早就換總統半年了。架空川普是他叛國。

他放這些話是給你們這些腦袋不好的人聽。因為他有更誇張的黑暗計畫。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9-15 20:58 回覆:

川普是不是最優秀,還是選舉論成敗

1.如果他這麼優秀,應該會連任

2.如果是人民眼光的問題,那他怎麼選上的

3.民主政治讓他選上,民主政治讓他下台,他怨不得人

4.軍方可不可以「怠工」說打不了仗?美國軍方有這傳統嗎?我不清楚,不過,文人領軍的民主國家中,軍方要服從元首的命令,但軍方也不能執行違法的命令

從報導來看,美國總統與美軍其實「意見相同」,都很不想跟中國作戰,只有一些臺灣人認為美國等待機會要跟中國大戰一場

不過,如果川普能維持健康,2024他東山再起的機會還是不小的

從中國的角度來看,川普是美國總統好像也沒多大差別,從美國的角度,似乎也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