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穿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假新聞,僅臺灣把「武漢肺炎」琅琅上口,美國日本英國歐洲並非如此
2020/03/31 20:29:40瀏覽1834|回應4|推薦16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針對漢堡王「武漢肺炎」爭議事件分析,他們說「台灣網友和國際各界相同,『武漢肺炎』早已琅琅上口,短時間內要改口恐怕也不容易根本是未查證的謊言,舉世媒體大多說冠狀病毒Coronavirus,這麼簡單的查證都不做,上NHK、CBS、Foxnews、BBC網站有這麼難嗎?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如果要反駁我的批評,請調查各國語言「武漢肺炎」與「冠狀病毒」的聲量,我已經舉證各國主流媒體的翻譯如此了喔!

*我找的媒體如NHK、CBS、Foxnews、BBC、法新社、德國鏡報,均使用Coronavirus,我認為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公然造謠說謊!



Blackjack 2020/3/31

搜尋結果
關於「漢堡王」的報導圖片 (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 即時新聞)
台漢堡王「武肺」文宣惹怒陸網民
香港蘋果日報 - 即時新聞-17 小時前
台灣Burger King以「武漢肺炎剋星」宣傳其外賣套餐(圖),激怒大陸網民揚言「抵制漢堡王」,累大陸Burger King急出面割席,為息民憤又表示願捐款100 ...
【台漢堡、醫療竟被紅色滲透】中國因「武肺」替台灣漢堡王道歉 ...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新聞發布) (網誌)-8 小時前
兩面不是人!台灣漢堡王發「武漢肺炎文」被中國抵制改稱新冠 ...
風傳媒-2020年3月30日
「武漢」、「新冠」肺炎?漢堡王發文惹議秒下跪中國、台灣民眾 ...
CNEWS匯流新聞網-2020年3月30日
不能叫武漢肺炎? 中國漢堡王邊道歉邊砲轟台灣漢堡王
鏡週刊 (新聞發布)-2020年3月29日
中國漢堡王幫忙道歉兼砲轟台灣漢堡王「武漢肺炎」全改了
深入報導-自由時報電子報-2020年3月29日

陸不滿稱武漢肺炎 蘇貞昌:武漢開始還跟人家花
2020-03-31 12:43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當初是從中國武漢開始,世界稱武漢肺炎,竟要跟人家花(台語)...,甚至還要全世界感謝中國,這樣會引發反彈,這也是中國對自己沒有自信,才這樣搞。

蘇貞昌說,很多病症包括香港腳、德國麻疹、日本腦炎也都有地名,但中國說是歧視要正名,這是對自己沒自信,還要世界感謝中國,有時候太過分會引發反彈。

蘇貞昌說,台灣長期面對中國很小心,很早就超前部署。至於現在歐美疫情延燒,一天死亡人數相當多,台灣也很緊張,現在政府會就防疫、紓困、振興三方並行。

蘇貞昌今天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質詢提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一聽到「武漢肺炎」就很不爽,還要求正名為新冠肺炎。另外WHO秘書長譚德賽還舔共說中國防疫做最好示範,質疑中國大外宣是想洗白,硬拗中國不是麻煩製造者。蘇貞昌做以上表述。

另外,對於新冠肺炎的紓困振興,蔡易餘提到,現在餐飲、服務業、旅行社各行業苦哈哈,蘇貞昌說,的確因疫情大家保持距離,經濟影響衝擊大。

蘇提到,政府很有誠意紓困振興經濟,也會盡量做,但不會像國民黨發消費券每人發3600元,連王永慶都發3600。蘇批評,國民黨執政時的消費券政策是貪圖方便,現在政府是真的比較辛苦的人補助,針對真正受創、弱勢對象補助,讓他們不會這麼辛苦。

對於全球經濟走下坡,蘇貞昌說,的確現在對經濟的衝擊相當大,不僅台灣,全世界都一樣,除中國供應鏈斷了,連消費市場都停,目前就是地球村全球受創;還有經濟學提到「不能雞蛋放一個籃子」,結果九成藥品都在中國製造,中國一封城鎖國衝擊就相當大,目前疫情都還在變化中,政府會小心防疫,會在最大的經濟衝擊下做好減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22:25
反正DDP說了算,號令天下,莫敢不從!誰有意見?推出午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4-01 09:51 回覆:

我覺得DDP也應該關心一下[友軍],看這些老美漂流在海上怪可憐的委屈

美國航母羅斯福號出現疫情 艦長寫信求援!

2020-04-01 08:20 聯合報 / 編譯胡夢瑋/即時報導

目前停在關島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已有數十名水兵感染新冠病毒,艦長克羅齊爾(Brett Crozier)寫了四頁的信求援。對此,美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表示,目前還不需要疏散航空母艦,但他說,尚未仔細閱讀克羅齊爾的信件。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克羅齊爾要求讓船上4000多名船員下船進行隔離,然後徹底消毒航母。不過,艾思博接受CBS訪問時,並沒有直接針對克羅齊爾的要求做出評論。

當被問到是否將疏散航空母艦,艾思博表示,「我不認為我們已走到這步。我們運送許多物資和包括醫療方面的協助到航空母艦上。依據他們的需求提供額外的醫療人員」。他表示,目標是控制病毒,而船上並沒有船員病情嚴重。

美海軍代理部長默德利(Thomas B. Modly)表示,關島沒有這麼多床位可容納4000多名官兵,正在協調能否讓官兵住飯店或搭帳棚容納。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菇人
2020/03/31 20:49

除了島上菇民給屎吃屎外,養菇的自己還清醒得很!

他自己說供應鏈和消費市場都在中國,九成藥都是中國賣的,那反中抗中還吃中呢!

台灣是未知死,快了!

對於全球經濟走下坡,蘇貞昌說,的確現在對經濟的衝擊相當大,不僅台灣,全世界都一樣,除中國供應鏈斷了,連消費市場都停,目前就是地球村全球受創;還有經濟學提到「不能雞蛋放一個籃子」,結果九成藥品都在中國製造,中國一封城鎖國衝擊就相當大,目前疫情都還在變化中,政府會小心防疫,會在最大的經濟衝擊下做好減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31 20:58 回覆:

現在連美國也斷鏈了,但民進黨還是要把雞蛋放在美國這個籃子裡

要是美國如川普所言死十萬人,怎麼辦

要是美國崩潰死一大堆人,又怎麼辦

美國航母已經有水兵確診了,民進黨還真的以為美軍沒問題嗎?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已有38人確診新冠肺炎美軍及相關人員逾 ...

hkcna.hk-2020年3月30日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目前在西太平洋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有更多的水兵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美國官員2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