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雕俠侶(6)
2007/03/27 08:15:47瀏覽519|回應0|推薦6

楊過與公孫綠萼

楊過心想 她說的雖是情花 卻是在比喻男女之情 難道相思的情味 初時雖甜 到後來必定苦澀麼 難道一對男女傾心之愛 到最後是醜多美少麼?    難道我這般苦苦的念著姑姑  將來………….

一想到小龍女 突然手指頭又傳來一陣劇痛 不禁抖了幾下手臂 才知那女郎所說果然不虛

 那女郎見了 嘴角微微一動 似乎要笑卻又忍住 這時朝陽斜射在她的臉上 只見她眉目清雅 膚色白裡泛紅 甚是嬌美

楊過笑道:我曾聽人說故事 古時 一個什麼國王 烽火戲弄諸侯 只為了博佳人一笑 可見一笑難得 原是古今相同

   那女郎給楊過這麼一逗 再也忍不住 格格一聲 笑了出來

楊過又說 世上皆知 美人一笑難得 什麼傾城傾國 其實她不知還有一樣 比笑更難得  那女郎睜大眼睛問道: 那是什麼

楊過道: 那就是美人的名字了  見上美人一面已是極大緣分 要見她嫣然一笑那便須祖宗積德 自己還須修行三世………. 他話未說完 女郎又已格格笑了起來

    楊過仍是一本正經的說道: 至於要美人親口吐露芳名 哪真須祖宗十八代廣積陰功了 

那女郎道: 我不是什麼美女 谷中從來沒一人說過我美 你又何必取笑?

  楊過長嘆一聲 : 怪不得叫絕情谷 但依我之見 還是改一個名好

那女郎道: 改什麼名字 

 楊過說 應該叫盲人谷 

那女郎奇道: 為什麼?

 楊過道: 你這麼美 他們不稱讚你 這谷中住的人不都是是瞎子麼??

那女郎又是格格嬌笑 其實她容貌也算是上等 秀雅脫俗 自有一股清靈之氣 只因所習功夫近乎禪門 門人相見 自是冷冰冰 今日忽見楊過  此人卻生性跳脫 越是見她端莊自恃 越是要逗她除卻那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無情神態…….

她聽了楊過之言 自是喜歡……………….

.那女郎笑道 多謝你 別再逗我了 好不好   楊過見她腰肢聘娜 上身微顫 心中不禁一動 豈知這一動心 手指尖上卻又一陣劇痛 

那女孩見他連連揮動手指 微感不快 

嗔道: 我跟你說話兒  你卻想著你的意中人  

楊過忙道: 冤枉冤枉 我為你手指疼痛 你卻來怪我 

那女郎聽到後  滿臉飛紅 突然發足急奔……….

 這楊過的油嘴滑腔  想想 那個情竇初開的女孩  不是臉頰飛紅  而急奔呢 楊過的這一輕佻  就此注定公孫綠萼 將為酬此知音

~ 直教生死相許 而喪命

楊過一言出口 心中已是懊悔 我既一心一意向著姑姑 這不規不矩的壞脾氣卻始終不改? 楊過啊楊過你這小壞蛋可別再胡說八道了

  他天性中實帶了父親的三分輕薄無賴 雖無歹意 但和每個少女調笑幾句  招惹一下 害的女孩家意亂情迷…………………….

    楊過的逗弄公孫綠萼 而這楊過 ~年少輕佻 個性風流蕭灑  

 公孫綠萼從小長居絶谷 幾乎未曾與外界接觸 所學又是禪門武功 嚴謹自律  突然之間闖進了 楊過這瀟灑風流人物 兼之甜言蜜語 

那能不~芳心大喜 而至肯為其犧牲性命來救楊過生命 

 雖然直接上是死於父親之手  間接何嘗不是死於楊過之手

在神劇中 除小龍女 郭襄外 對楊過之情 之愛莫過於公孫綠萼了

而楊過對其之情 僅止於~逗出少女情事為樂而已

     ~ 嘆世間所有癡情女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4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