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雕俠侶(9)
2007/03/28 17:10:44瀏覽940|回應2|推薦5

神雕俠侶(9)

神劇寫至此已近尾聲  但有一處不得不做個想法 這一處也許是畫蛇添足之舉 但不得不提  當一干英雄 擊退蒙古後啟程華山. ……祭拜完洪七公後…..

***** 眾人取過碗筷酒菜 便要在墓前飲食 忽然山後一陣風吹來傳來一陣兵刃相交和呼喝叱罵之聲 顯是有人在動手打鬥 周伯通搶先便往喧嘩處奔去 於人隨後跟去 轉過兩個山坳 只見一塊石坪上聚了三四十僧俗男女 手中都拿著兵刃 

這群人自管吵得熱鬧 見周伯通等人到來 只道是遊客 也不理會 一名鐵塔般的大漢朗聲說道 大家且莫吵鬧 亂打一起也非了局 這武功天下第一 的稱號 絕不是叫叫嚷嚷便能得手的 今日各路好手都相聚於此 大夥兒何不便憑兵刃拳腳上見個雌雄 只要誰能長勝不敗 大家就心悅誠服 公推他為武功天下第一  一個長鬚道人揮劍說道: 不錯 武林中相傳有 華山論劍的韻事 咱們今日便來論一論 且看誰是當世英雄……………..

周伯通 黃藥師 一燈等人面面相覷 看這群人 無一識得

這段就是畫蛇添足之舉 而且不合情理 只因為要襯托周伯通的對名對利的淡然

…………………

** 黃藥師笑道 老頑童啊 老頑童 妳當真了不起 我黃老邪對名淡泊 一燈大師視名為虛幻 只有你 卻是心中空空蕩蕩 本來便不存名之一念 可又比我們高出一籌  東邪 西狂 南僧 北俠 中頑童

五絶之中  以你居首……………..

這一段 其實是金庸 以此勸人 不要太執著於名利

神雕俠侶是金庸作品中 唯一有連續本的小說  它承續 射鵰英雄傳

後接倚天屠龍記  部部精采   射鵰英雄傳  重心著重於~英雄俠義

神雕俠侶則側重於兒女豪情  金庸作品最為令人著迷的是其對人性描寫的非常非常細膩  他的作品大都是對書中人物付予人性  來對感情的處理與心境的描寫  使得每位角色均能以~ 最活潑生動 好像發生在你我身旁一般得情境 來闡述人生 與人性

神劇中所有人物 幾乎是個個至性至情  已逝作家三毛 曾對金庸小說作出最為貼切的描述  他說金庸武俠小說創造出人類古往今來最不能解決的  這能使人類上天堂 也可以讓人下地獄的一個字 ~~

!   真是問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面對人類唯一 提不起 放不下 的感情 我們如何來面對 如何來處理

是否能從其中得到一些許的省悟呢??**

******

神劇到此終結~我的朋友 曾說:武俠劇 udn可能較不受歡迎

因為城邦素質很高 我只有一笑 

這只是搬家 從別處搬來而已 大家就不要太挑剔它了

其實我還蠻想自我推薦呢開玩笑啦! 寫的不好 謝謝!進來看的人

她雖是武俠劇 但內心戲 很值得玩味與醒思!

 回應

昨日偶然間翻出一本書帖"元稹墓誌銘"……

內頁自己的留言才憶起是二十歲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因為喜歡那鮮活靈動的筆風

願以愛和耐心來灌溉…….

一轉眼竟是十多個春秋

突然好想再讓那塵封已久的筆重出江湖

 

這幅畫挺不錯

是你畫的嗎

回覆

既然署名 用印  當然就是囉!

臨摹習作   筆劃功力不夠  差遠了

 回應  

這是神鵰ㄇ..挺傳神ㄉ .真不愧是大師ㄛ.

 回應  

金庸作品...只有兩個字形容 真棒

 回應  

非常愛金庸的作品

鹿鼎記.神雕俠侶.射鵰英雄傳...

就如同你所說的

金庸的人性描寫處處細膩 彷彿就呈現在我們眼前

共同感受他們的悲歡情仇

郭靖的俠義老實 黃蓉的鬼靈俏皮 小龍女的冷若冰霜..

都讓我沉迷其中呢!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51866

 回應文章

珀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楊過的婚姻感情觀(補充)
2007/04/06 17:19

分享了您對神雕俠侶的諸多看法很是認同

對於楊過的婚姻愛情觀,我想是世間難有--特來與您分享

這段講的是楊過對西山一窟鬼的老七煞神鬼有三妻四妾的看法-

他說:你倘若歡喜她,為何娶了她又娶了別個? 要是不歡喜她,當初又何必娶她?

老七說:我起初歡喜,玩厭了就不歡喜. 男子漢三妻四妾,有何希罕? 老子還想再娶第四個呢?

楊過: 如你這般無情無義之徒世上多生幾個,豈不叫天下女子心寒?

.....挖出你的心肝瞧瞧,到底是什麼顏色?

這段話點出楊過的感情觀,對真愛以外的眾多女子,雖不至毫無所覺,終是僅守分際,這點從他認無雙與程英為義妹可清楚看出......對照現今男子視外遇如家常便飯的感情觀,更顯珍貴....

面對美女難免心動,然而,如何專情於唯一所愛至屬難得! 我想這也是為何楊過最令人感佩的一點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耶@@
2007/03/31 15:54

那隻雕是你畫的嗎@@真厲害~好像在博物館裡看到的那種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