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雕俠侶(5)
2007/03/26 20:30:21瀏覽568|回應0|推薦6

說楊過與陸無雙

陸無雙在第一章 跟表姊程英以童稚之年紀出現 本是~天真活潑的年紀

卻因李莫愁的變態復仇 讓陸無雙與程英雙雙由~~活在天堂 一下子墮入地獄

  後來雖然被李莫愁擄走 但總算以小聰明跟委曲求全 竟然在魔頭底下存活下來 並成為李莫愁的弟子  小小年紀竟然也能忍辱負重 這是有點玄 這裡的處理 似嫌粗造點   (個人看法 如果從紅花綠葉的錦帕 來發揮 應較為合理    因李莫愁畢竟深愛陸展元的)

 楊過為了要尋找小龍女 離開了古墓 一路尋找白衣少女 陰錯陽差 碰上了陸無雙這個膺品的白衣少女  又因她的嗔怒 很像~~小龍女 所以………..

*****那少女秀眉微揚 嘴唇一動 臉上登如罩了一層嚴霜

楊過見她楊眉動唇的怒色 心中劇烈一震: 姑姑惱我之時 也是這般神色***

短短幾句 把楊過對小龍女的深情 強烈表現出來

 楊過以傻蛋的傻勁 來作弄陸無雙 正展現楊過從小父母雙亡 乞於鄉里

機伶跟厚臉皮的輕佻 這是楊過不同個性的一面 從小的際遇 培養出楊過

多方面的性格  尤其機伶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這在楊過一生中無論何時何地均展露無疑 真是一個道地~~壞壞的男人 時而要陸無雙叫千句~好哥哥

才肯幫其接續斷骨 尤其是胸骨 時而又要親親 時而又叫陸無雙為媳婦兒

無怪陸無雙被其傻氣擺弄的 芳心鹿鹿

 

至於程英 它與陸無雙是表姊妹 個性可以看出明顯不同

程英含蓄明理 陸無雙較任性敢為 此也產生不同的命運

她之與楊過相遇  其實也是因習性含蓄深沉的關係

首先是以醜陋的假面遮住身分 一路跟蹤楊過與陸無雙

也許是關心~兒時的表妹  處處伸出援手與報警 

也因此暗中發現楊過俠義的另一面 楊過雖然裝傻  但對~陸無雙的危難 解救完顏萍 ~ 更對待時時對其產生懷疑的黃蓉 處處對其刁蠻 態度又惡劣的郭芙伸出高義的救援   楊過的~衝動但果決~ 俠氣又高義

 而對楊過產生情愫  過程雖時有表示 但太含蓄……………….

 

完顏萍則是個~內外俱柔 但對事卻是事實求是 遇事堅持的人

她與楊過 則是因報仇不得 又面對耶律齊言語相激 

****耶律齊知她這一出去 庇祐圖自盡 有心就他一命 冷笑說:嘿嘿 完顏家的女子 好沒志氣  完顏萍 霍地轉身 怎地沒志氣了  耶律齊冷笑道 : 我武功高於你 那不錯 可這又有什麼希罕 只因我曾遇名師指點 非我有何過人之處……….

………. 年紀輕輕只要苦心尋名師 難道就找不著了

完顏萍本滿腔怨怒一聽 不由暗暗點頭

   耶律齊又道: 每次跟你動手 只用右手 非我傲慢無理 只因我左手力大 出手往往傷人  這樣吧 帶你從名師之後 隨時可來找我 只要逼得我使用左手 我引頸就戮 決無怨言   (在此我們可看出耶律齊 泱泱大度的胸懷 怪不得最後楊過助其 奪得丐幫幫主之位)

  完顏萍心想 你又不是神仙我痛下苦工 難道雙手當真勝不了單手

提刀一劈    君子一言  耶律齊接口  快馬一鞭

   完顏萍向眾人在也不看一眼 昂首而出 但臉上掩不住落出淒涼之色

耶律燕道  二哥怎麼又放她走 耶律齊道 不放她怎麼 難道殺了她

耶律燕 怋嘴笑道 擬放她走 總是不對  你既要他作我嫂子 就不該放她走

耶律齊正色道   胡說

  楊過在窗外聽到耶律燕說道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4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