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雕俠侶(4)
2007/03/26 18:16:33瀏覽538|回應0|推薦5

~此圖來自網路~

 

該來談楊過與郭芙了

  這兩人真是天生相剋 ~ 郭芙的驕傲蠻橫 ~楊過的倔強偏激

如果真要配在一起 我想真是天下大亂 郭芙內心雖然是最愛楊過

39章回 有著一段很傳神的郭芙內心戲 這份郭芙的內心戲

真是寫得扣住人心弦 不得不佩服金庸在寫的那份功力

****楊過闖入蒙古陣中 救耶律齊~~這兩面火旗舞動開來 聲勢大是驚人 猶如兩朵血也似的火雲 在半空中飛舞來去 蒙古兵將只要給帶上了 無不燒的焦頭爛額

當此情勢 蒙古兵將雖然勇悍 卻也不得不退  耶律齊的部隊這時只剩下七八拾人   乘勢一衝 出了包圍圈子  耶律齊收集殘兵 屯在土丘之上 略是喘息

郭芙走到楊過身前 盈盈下拜  楊大哥 我一生對你不住 但你大仁大義

以德報怨  ……… 說到此處 聲音逕自哽咽了 其實過往楊過曾數次救過她性命 但郭芙對他終存嫌隙 明知他待自己有恩 可是厭惡之心總是不去 常覺他自持武功了得 有意示惠逞能 對己未必安著什麼好心 直到此番救了丈夫 郭芙才真正感激 悟到自己以往之非 

   楊過急忙還禮 說道  芙妹 咱兩從小一起長大 雖然常鬧別扭 其實情若兄妹

只要你此後不再討厭我 恨我 我就心滿意足了

郭芙一呆 ~兒時的種種往事 剎時之間如電光石火般在心頭一閃而過 : 我難道討厭他嗎?  當真恨他嗎? 武氏兄弟一直拼命的想討我喜歡 可是他從來不理我

只要他稍微順著我一點兒 我便為他死了 也所甘願 我為什麼老是這般沒由來的恨他? 只因為我暗暗想著他 念著他 但他竟沒半點將我放在心上

  二十年來 他一直不明白自己心事 每一念及楊過 總是將他當做了對頭

實則內心深處 對他的眷念關注 故非言語所能形容 可是不但楊過絲毫沒明白他的心事 連他自己也不明白 

  此刻障在心頭的恨惡之意一去 他才突然體會到 原來自己對他的關心竟是如此深切 他衝入陣中救齊哥時 我到底是 更為誰擔心多一些啊! 我實在說不上來

  便再這千軍萬馬廝殺相撲的戰陣中 郭芙陡然間明白了自己心事 : 他在襄妹生日那天送了他這三份大禮 我為什麼要恨之切骨 他揭露了霍都的陰謀毒計

使齊哥當上了丐幫幫主 為什麼我反而暗暗生氣?   郭芙啊! 郭芙 你在忌妒自己的親妹子! 他對襄妹這般溫柔體貼 但從沒半分如此待我

  想到此處 不由得恚怒又生 憤憤的向楊過和郭襄各瞪一眼 但驀然驚覺

我為什麼還在乎這些? 我已是有夫之婦 齊哥又待我如此恩愛!

不知不覺幽幽的嘆了口長氣 雖然他這一生什麼都不缺 但內心深處

實有一股說不出得遺憾 他從來要什麼便有什麼 但真正要的 最熱切的

 卻無法得到 因此她這一生之中 常常自己也不明白 為什麼脾氣這般暴躁 ?

為什麼人人都高興的時候 自己卻會沒由來的生氣着惱?

郭芙臉上一陣紅 一陣白 想著自己奇異的心事…………….*******

把個郭芙內心之~愛恨交戰  寫的淋漓盡致 讓人可以忘卻她曾是那麼的蠻橫

曾把每個女生最愛的楊過卸下一隻手臂的種種…………..

青澀的愛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就像小男生喜歡小女生 卻故意將小蟲啦!

嚇人的啦! 往其身上拋一般 ~天真 卻也得到反效果

就像少女一般 明明好喜歡 卻扭扭捏捏 甚至故意說氣話 反話一般

This is pappy love  這幼稚的愛 說天真也天真 說後患有時可也真是無窮

就如楊過與郭芙一般  這對青梅竹馬 本應是快樂的 卻因無知 造成難為水

 *************

 來說說楊過與陸無雙

陸無雙在第一章 跟表姊程英以童稚之年紀出現 本是~天真活潑的年紀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4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