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夢想的誕生~奇美博物館
2015/08/28 21:46:51瀏覽720|回應2|推薦58

 

圖片拍攝於 奇美博物館2015-6-6

  這座阿波羅噴泉雕像,呈現太陽神阿波羅駕著戰車從海面躍出之情景。在希臘神話中,阿波羅每天早晨都會駕著太陽戰車從東方升起,並且為世界帶來光明。戰車由四匹神態各異的馬匹拉著,表現出奔馳的動態感。乘坐於車上的阿波羅,右手握住韁繩,指揮戰車前進。在阿波羅的四方,各有奮力吹著號角的海神與海豚,宣告著太陽神的駕臨,也營造出氣勢磅礡的場面。

 

  奧林帕斯山的諸神中,阿波羅掌管光明,並象徵音樂、詩歌與神諭。他是藝術的保護者,同時率領象徵文藝的繆思女神。

  奇美博物館將阿波羅噴泉安置於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入口,除了讓它迎接參觀民眾外,也盼望這位文藝之神,能夠永遠守護著這座繆思殿堂,以及豐富的藝術收藏。

 

《阿波羅噴泉雕像製作歷程》

2008  委託法國藝術家吉勒‧裴路德(Gilles PERRAULT),等比複製由十七世紀法國雕塑家圖比(Jean-Baptiste TUBY)於凡爾賽宮製作的阿波羅噴泉,並由裴路德與瑞士阿爾寇特克工作室(ARCHOTECH)完成3D雷射之尺寸丈量。

2011  完成製模與翻模,並將翻製後的石膏模型送至義大利法蘭柯工作坊(FRANCO),製成大理石版本。

2013  大理石雕像製作完成。

2014  雕像運回台灣,並安置於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入口。

 

耀眼的大理石雕像奔騰在陽光下,水花四濺氣勢更加磅礡。

 穿越噴泉廣場後,矗立著12尊奧林帕斯神殿主神雕像的「奧林帕斯橋」,

 

奇美博物館正式揭幕前,博物館前廣場與佔地遼闊的白色博物館建築體便已吸引不少讚嘆目光,

 以神話故事中繆思女神為名的「繆思廣場」上,則可看見博物館圓頂上方由許文龍2008年臨摹自法國雕塑家巴里亞斯(Louis Ernest Barrias)的《信息女神》(La Renomm?e)(這座被重新命名為《榮耀天使》的塑像,也是第23屆奇美藝術獎的獎座形象),

 

雖是中午時間,仍不斷湧進大量參觀人潮。

 

博物館擁有西洋藝術、樂器、兵器與動物標本等多元的典藏品,

收藏品達上萬件,包括全球數量最多之小提琴,全台灣最完整之西方繪畫雕塑,亞洲最大的動物與化石標本,及最完整之各國珍貴古兵器等收藏。館內只能觀賞不能拍攝。

 

博物館坐落於台南都會公園內

 

 

放眼望去寬闊的景觀讓人心曠神怡,可惜時間太緊湊不能慢慢逛遍,聽說這裡夜景很美,台南市民有福了!

參考資料 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28922239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22:27

還有更神奇的.....奇美博物館 竟然是一把「琴」

網路照片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曳白(bio0918) 於 2015-08-28 22:48 回覆:

令人讚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