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鵝鑾鼻公園
2018/01/13 21:44:33瀏覽1038|回應2|推薦76

圖片拍攝於2017-11-5

 

  鵝鑾鼻公園為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園內鵝鑾鼻燈塔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岬角上,太平洋、巴士海峽交界點,與菲律賓之呂宋島遙遙相對。民國51年改建時,換上全臺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不僅是全臺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從鵝鑾鼻遠眺大尖山,墾丁公園標誌。

鵝鑾鼻公園佔地超過50公頃,有環園步道和棧道,可輕鬆觀賞園內各處勝景。

 

濱海棧道旁裙礁景觀,因通往滄海亭棧道整修中,只好循原路退回再繞道,但已錯失許多著名景點。

葛塔德木

綠色植物長在高高低低珊瑚礁上,形成高位珊瑚礁森林,高位珊瑚礁森林景觀在世界上很少見,早期的保護免於人類的開墾此地保存相當完整。

冤家路(路窄),珊瑚在隆起的過程中,受侵蝕及重力的作用而形成的裂谷。

古洞

民國45年鵝鑾鼻開路時挖出石棺,為台灣大學地質系林朝棨教授發現,民國70年開闢礁林公園鋪設石板步道 「又一村」「古洞」,發現豐富的史前時期文化遺留,是台灣本島繼台東八仙洞遺址(長濱文化)之後證實出土先陶文化遺留(舊石器時代晚期文化相)的考古遺址。

以整體得環境來看,鵝鑾鼻公園內磊立的巨礁,提供史前人類隱蔽、背風的棲所。部分珊瑚礁石灰岩縫間可見淡水伏流,應是史前人類重要的淡水水源,而海岸近在咫尺,史前人類可就近捕撈魚獲或採集貝類。

因此園內遺址出土極為豐富的史前文化遺物,共有四個文化層,分別屬於具有時間先後次序的史前文化相。

從步道遠眺燈塔、樹林與寬闊綠地令人心曠神怡。

 

台灣最南端意象標誌,因太多遊客排隊拍照只擷取部分影像作紀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0991692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20:14

   也曾陪同外賓去過,在內逗留一日,繞了一大圈。微笑

   感覺真是辛苦了管理局,用心整理的生態系清楚與完整

   腳程沒問題的朋友們,咱很誠摯推薦喔。

曳白(bio0918) 於 2018-01-19 16:06 回覆:
好棒的行程,只可惜時間不夠沒走完,幾年前已經來過,但當時未留下紀錄。謝謝來賞文!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5 09:37
難得的長篇大論  非常詳實
曳白(bio0918) 於 2018-01-16 15:42 回覆:
謝謝溫暖的回應!祝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