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為你量身定做的一根刺
2019/02/21 18:49:16瀏覽202|回應0|推薦0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林後127-8

    使徒保羅在上面的聖經中,說他身體上有「一根刺」。他說這根刺是因怕他「過於自高」。他求上帝挪開這刺,但上帝卻沒有答應。

    這根刺是什麼?眾說紛紜,有的說是「眼」,有的說是癲癇,有的說是牢獄之災,莫衷一是。不止保羅有一根刺,做為基督徒大多會有一根刺,說不定有兩根刺、三根刺---

    保羅的這根刺是在肉體上的。基督徒的刺可能是肉體上的,也可能是心理和精神上的。

    有些刺是身體的慢性疾病,有些刺是婚姻的折磨,有些是失業的刺,有些是感情不順利的刺。有些人的刺是家裡的人,如孩子不聽話,配偶有外遇,有的刺是婚姻的暴力,有的刺是學習能力欠佳,有的是工作場所人際關係不佳。有數不清的刺在不同的人身和精神上。正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在身上的刺可能是上帝的一種「管教」。有刺在身上的人,比較能夠體會到自己的軟弱,也較能依靠神和同情別人。

    我現在肉體上有兩根刺,一根是帕金森氏症,一根是攝護腺肥大,帕金森氏症會造成我的左腳腳趾痙攣和痛麻的不舒服,攝護腺肥大則造成小便不方便和排不乾淨(遺尿)。

    我也求上帝將兩根刺挪開,但上帝至今尚未垂聽,我也只好繼續到醫院拿藥(慢性處方箋三個月)。

    無論是精神上或肉體上的刺,都會讓我們感覺難受。不管什麼刺在身體上,我們都可以求上帝為我們除去這刺。但會不會挪去,主權在上帝。

    不同的刺是上帝為我們量身定做,是自己有而別人沒有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刺,也無法和人交換身上的刺。

    當一根刺在身上時,要求問上帝要讓這根刺要我們學習什麼功課?上帝可能要對付我們的驕傲給我們一根刺,可能要我們的貪婪給我們另一個刺,可能要對付我們的邪情私欲,給我們另一根刺----

   在上帝沒有將刺挪去之前,我們要與這些刺共舞,上帝也會在這些刺上,給我們夠用的恩典。正如保羅在他的刺上,學到上帝的恩典夠他用。聖經上說,祂對我(指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12496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