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和華以勒」(上帝必有預備),基督徒應該要有這樣的經歷
2019/02/21 18:35:17瀏覽923|回應0|推薦0

基督徒應該都聽過「耶何以華以勒」,如信主多年也應該要有時這樣的經歷才是。

    「耶和華以勒」就是上帝必有預備」,出自聖經創世紀2214

    聖經創世紀記載,亞伯拉罕順服上帝的話帶兒子到往摩利亞地的山上去,要將兒子以撒獻為燔祭,當他要殺以撒時,天使阻止他,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參創世紀22章)

   上面的經文說上帝為亞伯拉罕預備了一支公羊作為燔祭的祭物。在我們基督徒信主多年的經歷,應該需要都有「耶和華以勒」的經歷。常常看到上帝的手為我們預備一切我們需要的東西。

    無論是甚麼事(工作、金錢、學業、婚姻、事業、房子、健康等),上帝必會預備一切祂認為合乎我們需要的東西。

   16年前有一次我需要一台印表機,但手頭卻沒有預算(當時沒有工作)。當時我受邀到屏東一家教會的團契分享,結束要騎機車回家時,一位姊妹快步走到我身邊,將一個信封放在我手上說:「這是上帝要給你的」,信封上寫著「耶和華以勒」。回到家中拆開信封,裡面放的金錢剛好是和印表機價格一樣的金額。我在這方面至少有十次以上同樣的經歷。

     5年前在網拍上,賣出約三、四千元的東西,另外約有兩千元的稿費。一共五千多的進帳。

    沒想到那年(5年前)農曆大年初一熱水器就發生故障無法點火,初二(21)請了家裡附近的水電工來修理。他說熱水器該換新了,因為已經用了14年多。我請他修理看看,後來可以點火,他向我要50元的工錢,我給他100元當作新年紅包。我順便問他新熱水器多少錢,他說5千元。

     24日熱水器又無法點火,我在25日(農曆大年初六上工)就請水電師傅來裝新的熱水器。網拍的錢和稿費的錢剛好支付修理費和新熱水器的費用。

    原來上帝早已為我預備裝新熱水器的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同樣廠牌型號的熱水器在多家網路商的價格大多在6500元的水準上,上帝也讓我省了1500元。

如今這台熱水器用了5年性能仍很好。

    當了基督徒之後,已經有很多次「上帝必預備」的經驗。我盼望你也常有「耶和華以勒」的經歷。

上帝不要看我們看重一切東西勝過上帝,但只要上帝認為你確實有需要(不是妄求),祂一定會供應。

    在耶和華以勒的經歷中,基督徒更能體會上帝的信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12496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