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買自己的書---《成功者必上的47堂課》
2018/08/20 11:42:51瀏覽58|回應0|推薦0

出版社幫我出了10本勵志書籍,從第一本書出版是2002年1月到最後一本(第十本)的2004年9月,一共是2年8個月,平均一年出了4本書。

本來以為能夠靠書賺到源源不絕的版稅,但人算不如天算,卻銷路不佳,第一版就大都陣亡(死傷率高達九成)。

在網路興起之後,看書的人已經減少,大多看免費的書就看不完了(網路多免費的書),而且看影片的人比看文字的人更多,讓不少出版社走向關門。勵志書也很少人會買。較好銷的是醫學、投資、美容和食譜。

幫我出書的7家出版社只剩下兩家還沒關門,沒有關門的一家也不再再版我的書,版權也讓我收回。

我的書9本已經絕版,只剩一本《成功者必上的47堂課》還可以買到。該書2003年4月出版,離現在已經過了14年4個月,真是歲月匆匆!

絕版的9本書版權都已收回(出版社都倒了自然版權回歸作者),但我也不想再找新出版社再出書害人賠錢,就讓這些五百篇的文章都隨歲月塵封地底吧(有些文章我已貼在我的部落格)!

前幾天(上週三)有事請教一位中年舊友(他從事禮儀業,是中年才俊)約在鳳山光遠路多那之見面,我將我僅存的一本《成功者必上的47堂課》送給他,希望他能好好揣摩。

送他之後我再上網買自己的這本書,會員價只有69元,原定價180元(現降為149元),只有46折。

因為超市取貨300元免運費,就買了5本共345元。

隔天接到華文網書店服務人員的電話,她說:「書出版已久有點發黃,問我是否介意。」

我跟她說:「我是作者」,她笑了起來,我說:「我不介意」。她說隔天會寄出。

昨天收到手機簡訊,說書已到超市,叫我去拿,我就去拿了,書況還不錯。拿到自己的書並無什麼感覺,好像書是別人寫的跟我無關。

買了自己的書5本,一本會留著,4本再找機會送給有緣人。

如今我已經寫不出這樣「成功」的文章(心境已改變),正如一位老作家說的:「書寫出來出版後好像不是自己寫的。」

有興趣追求「成功」的人可以去買來看看,69元還不夠吃碗牛肉麵。

華文網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4u.com.tw/book_Detail.asp?goods_ser=kk0055285&flag=,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11431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