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悲情,留下真情
2009/08/27 17:45:56瀏覽524|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水災無罪,水管有理? 
引用文章與其嗆聲,不如把危機變成轉機 

台灣人這幾年來變得超愛生氣,動不動就嗆聲,很顯然道德修養有待加強。

雖然生命攸關,但水災已經發生,遇難被救的要學會感恩,平安的要惜福去幫助受難的人,大家應同心協力搶救、重建。橋斷路塌逃命的逃不出去,救人當然也進不來,不要責罵別人救災慢,逃口沫橫飛,甚至惡形惡狀,善惡不辨、是非不清、混淆視聽。

事實上,天災水患,來得突然,誰也擋不了,誰也沒欠誰,要追究的事情也不是在這急難的當下。這只有讓有心救難的人被罵得心慌意亂,甚至心灰意冷...如果真的是「有功沒賞,打破要賠」那還有誰敢救人啊?!

有時也會感嘆台灣記者的沈淪,與媒體的收視率第一的考量,尤其是那些名嘴們,光鮮亮麗的在螢幕前一味的批判,既是那麼愛國愛民,為什麼不起而行呢?

另一方面,救災固然第一,但救災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危更要顧及,不要因救災又釀成另一個災難,這就本末倒置了。

社會輿論應以人道考量,而不應以悲情挾持民意,讓大家是非不分,讓社會紛擾不安。

遠離悲情,留下真情,這才是樸拙可愛的台灣人本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218033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民意
2009/08/27 22:27
謝謝咪咪的回應。相信大多數人都希望救災工作能順利做好,不喜歡看到媒體上的吵吵鬧鬧。希望那些名嘴們能醒悟,民意代表也能代表真正的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