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星馳 vs 雄鷄瓷碗
2008/06/13 23:59:47瀏覽621|回應1|推薦0

周星馳的電影,用的是甚麼食具,如果細心的觀眾,不難發現是一種瓷碗,上面繪有公鷄圖案的!  這可追溯於七十至八十年代的香港,吃白粥、車仔麵的街邊檔,它們用的是雄鷄碗、鷄砵,拿著隻碗企街邊食麵,鷄砵身厚,沒那麼燙手。  所以草根戲﹝描述低下階層生活﹞的電影愛用雄鷄瓷碗,是美術指導的要求吧!  有人說,三十年歲以下的香港人可沒用過雄鷄碗?  你想試試嗎?  廉價的可到深水埗北河街或元朗大馬路尾天橋底有間瓷莊都有得賣,手工當然一般啦!  想試試高檔的,便到香港赤鱲角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的翔天廊,內裡一間中式酒家,用的便是所說的雄鷄碗具了,瓷質有保障,食物水準也不錯,不防一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6/14 08:52
下次去香港~一定要試一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