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宜樺之遠望
2013/02/06 10:33:18瀏覽2061|回應2|推薦40

馬政府的內閣就像一場叫好不叫座的棒球賽自從先發投手劉兆玄因為八八風災的胡塗帳在民意一片噓聲之中灰溜溜的被轟下台之後馬政府再派上場救援的幾任中繼投手現在又折損了一個陳冲陳冲任期卻只有短短的一年真不知道陳冲的病是被馬給操到掛的還是被立院政客給折磨出來的

 

而負責救援接任的江宜樺,更是幾任馬政府歷任閣揆最招嫌的一位。而其被批的幾個話題,目前仍然沒有一項是真正的民意反映,全部都是來自媒體的惡意臆測,或是來自吐不出象牙的名嘴口中。有的說他政治資歷太淺也說他沒有民意基礎更說他簡直是馬英九的替身簡稱小馬英九

 

而在這些批評之中,再次的證明了台灣會衰敗的亂源,真的就是立法院和那些頂著人頭的豬,叫人想跟這群豬發脾氣,都覺得會讓自己很掉價。

 

是的,以政治資歷而言,江宜樺從教職轉到政壇不過才短短5年,5年就幹上行政院長,似乎是一種太快的紀錄。但這淺短的政治資歷,又佐證他的組織或管理能力不行嗎?反過來說好了,更長的政治資歷,就代表有更強的行政能力嗎?或者是會有更美好的政通人和嗎?

 

以近期的南韓李明博、美國的歐巴馬、早期的甘迺迪,他們不也都是以菜鳥之資,創下了驚人的成就,誰又敢賭定的說,江宜樺不能是李明博、歐巴馬、甘迺迪呢?

 

再換一個角度來講好了,放眼現今的政壇上,所謂的資深政治人物,又有多少人願意在此時為台灣挺身而出呢?其實政治資歷所寄生的,只有更大的人情包袱,對政策的改革與推動是更有幫助的嗎?還是只能會更多的利益算計與政治交換?過去那些一心為國的政治家,總是孤掌難鳴的抵擋不了台灣的政治亂象,多少現在早就淡出這缸子政治髒水了。

 

話說回來,馬英九的閣揆當然是執行馬英九的意志啊!什麼叫作“小馬英九”?若是換作一個非小馬英九,那些吐不出象牙的名嘴,肯定又說閣揆和總統不同調,政策難推動。再不就說,新閣揆是為了自己未來的總統之路在鋪路。難道,馬英九該弄個“小蔡英文”或“小蘇貞昌”嗎?那豈不好笑嗎?

反正,在這群狗嘴裡,神是名嘴,鬼也是名嘴。

 

其實,客觀的來看,馬英九消耗掉的人才實在也太多,更糟的是馬英九也沒有培養政治的後起之秀,只出不進的消耗人才,馬的口袋名單,說穿了也所剩不多了。但這並不能說江宜樺不是人才。

 

恰恰相反的,也因為馬的聲望真是一敗塗地,又沒有再連任的壓力,所以馬的真正意志,現在更可以義無反顧的推動。例如前陣子的砍慰問金,和最近開始推的年金改革,應該都是這樣的政治考量吧!馬英九也只有大膽啟用江宜樺,這個政治愣頭青,才能避掉那些改革上的人情包袱吧!也才能純真的遠望啊!

 

若再以江宜樺的角度考量,首先他並沒有太大的政治野心,所以他的退路反而比較海闊天空。很多人都判斷他卸任後會重返教職。其實,江宜樺有過度戀家的性格,如果卸任後,他更希望的應該是公益團體的志工吧!而會讓他打退堂鼓的,不是政令挫折,也不是政治前途,應該是太小的揮灑空間吧。

 

總之,白癡都看得出來,台灣這十多年來被折騰的已經是快要斷氣的死馬了,不把它當活馬來醫,難道還有別招嗎?對江宜樺這樣有志的人才,就請別再潑糞灑狗血了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728454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喊下台是習慣
2013/02/13 23:41

太年輕..太老..太不知人情世故..太老謀深算的都該下台

最好是重新再選一次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左軍(barry37h) 於 2013-02-14 09:34 回覆:

我猜想,再選n次也一樣
在台灣,藍綠只會互扯後腿,唱衰對方
選舉只是叫人更扼腕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再講一次
2013/02/07 01:48

馬總統剛選上時,反馬的人都譏評他無能,連任至今仍然炮聲連連,但我認為功過由後人判斷才又意義,而我也相信馬總統多項改革的政績,將會在歷史定位上獲得肯定。

跟著馬總統做事真的不簡單,幫著掃台灣狗屎沒有好處可撈,還要面對外界壓力和嫌棄,偏偏又遇上大環境的困頓,年紀大一點的陳沖何必捨清福不享,拼了老命接這些苦差事?

再者,馬總統挺陳沖被罵,換下陳沖也被質疑,如今江宜樺接任又挨罵,信不信還會挨罵到他下台?不過沒關係,這是「民主的虛榮與民主的光榮: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06/112013020500482.html」

想反的,今天這些喧囂反馬的名嘴或政客,最後將與草木同朽,或在歷史上留下臭名罷了。抱著可憐的心情看待他們為了混飯吃,也就可以笑罵任由之。

左軍(barry37h) 於 2013-02-14 09:45 回覆:

謝謝您的再次聲明
但是,意義好像不太大

 

1.  “功過由後人判斷才又意義”問題是,活在當下的百姓,已經很痛苦了

2.  跟著馬總統幹苦活並不是重點,而是很難得到成就感,這才是留不住人才的根本原因

3.  重點也不在挺馬或反馬的人怎麼說,而是在馬英九自己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