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及講道大綱]新生命主日+得地為業講道大綱+敦南Sogo館+plain-me拖鞋+耶利米書一章金句
2016/10/25 00:16:38瀏覽170|回應0|推薦2
[新生命主日]

昨天早上七點左右就起床了
所以我後來跑到新生命小組教會參加主日聚會
遲到了約十五分鐘
不過一進去就是我很喜歡的敬拜歌曲Nothing is Impossib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azxNOiPYs 英文附英文字幕版)
再來則是我半生不熟的耶穌是我的指望
其中有一段副歌我也很喜歡
最後也是一首蠻熟的歌
可是歌名我沒記起來

[得地為業講道大綱]

講道是由新生命傳道團隊聯合講道
這次是六位傳道一起講
跟以前都不一樣
講題是得地為業
證道經文是馬太福音28:16-20
28: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28:17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沒有覺得這講道特別好
我記得的內容也不多
所以我就記下講道大綱給大家參考

一、得地為業的講究
(一)作主門徒
1.透過靈修來作主門徒
2.唯有門徒能得地為業
(二)經營靈程
1.加利利有豐富屬靈產業
2.靈程是擴充得地為業的基礎
(三)進入約定
1.約是神人相遇的地方:即使門徒是用爬的爬回去也可以與神相遇
2.得地要進入神的約定
(四)遇見耶穌
1.遇見死而復活的耶穌
2.突破得地為業的限制
(五)面對疑惑
1.面對人的疑惑是常態
2.佈道是人疑惑的出路

二、得地為業的經營
(一)得地為業的定義
1.得地為業的最大關鍵:得人、得主的門徒
2.神國公民的權利義務:門徒萬民透過靈修來作主的門徒
(二)得地為業的行動
1.去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去把主吩咐的都教授他們遵守
(三)得地為業的祝福
1.神的名就是同在
2.天上地下的權柄
3.不斷地得地為業

他們講完後顧牧師還補充了蠻多的東西
我覺得其中有一點特別重要
就是他說我們在天堂唯一不能作的事就是傳福音
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好好傳福音

主日結束後我還到教會去晃了兩圈
只遇見一、兩位認識的人
但他們都有別的事在忙
一位在陪伴一位盲人弟兄
一位在跟一位弟兄講話
所以我幾乎沒跟他們講話的機會

[敦南Sogo館+plain-me拖鞋]

我昨天的下一個目標是要去教會附近的plain-me買一雙拖鞋
因為我八月中看到聯合報一篇標題為"擺脫傳統台味! 藍白拖鞋變好潮"的文章
http://style.udn.com/style/story/8066/1896669
因為我自己的一雙拖鞋已經磨損了
所以我打算買一雙新的浴室拖
可是我在網路上google到這家店要下午一點半才開
所以我離開教會還有一段時間
我就去了敦南Sogo館看看
先到我的西班牙愛牌Loewe看看
看到以前台北101的櫃員姐妹Vickie
跟她小小聊了一下
她推薦她們家的新香水給我
雖然味道不錯
可是我不缺香水
(也是因為我少用香水)
又到隔壁的義大利愛牌a. testoni逛了一下
看他們衣服有一桿
我買的兩件牛仔褲都在架上
不過放在架上的確蠻賞心悅目的Smile

離開敦南Sogo館後我就直接去plain-me
到的時候還沒到一點半
可是店已經開了
我就直奔拖鞋區
發現他們只有三個顏色
分別是很白的灰白色
很深的藍色
跟很深的綠色
我研究來研究去之後買了一雙很深的藍色拖鞋
其實我本來是想買報導中第一張相片很像灰色的拖鞋
可是他們沒有灰色的拖鞋
顯然是深藍或深綠經過色差轉換的效果

[耶利米書一章金句]

昨天讀經進度是耶利米書第一章
金句是:
1: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1:8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20161025(一)0:03(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轉貼於同日0:16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79004173